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事业单位招聘面试模拟题:临床基础知识历年模拟题

2019-03-01 20:21 医学教育网
|

“事业单位招聘面试模拟题:临床基础知识历年模拟题”相信是很多医疗事业单位招聘考生朋友比较关心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1. 以下情况除何者外,降低后负荷特别有助于改善心搏出量:《内科学》()

A.伴高血压的急性心肌梗死

B.急性主动脉瓣关闭不全

C.急性二尖瓣关闭不全

D.高血压危象

E.二尖瓣狭窄

2. 原发性肾小球疾病患者的发病机制,多数是:《内科学》()

A.链球菌感染所致

B.病毒感染所致

C.药物所致

D.免疫介导性炎症所致

E.遗传变异基因所致

3. 慢性活动性胃炎最主要的病因为:《内科学》()

A.吸烟

B.胆汁反流

C.饮酒

D.幽门螺杆菌感染

E.服用NSAIDs药物

4. 腰椎穿刺压颈试验旨在检查:《外科学》()

A.小脑疾病

B.大脑疾病

C.脑干疾病

D.脊髓疾病

E.周围神经疾病

5. NYHA心功能分级中心功能II级是:《内科学》()

A.体力活动不受限制。日常活动不引起乏力、心悸、呼吸困难或心绞痛等症状

B.体力活动轻度受限。休息时无症状,日常活动即可引起乏力、心悸、呼吸困难或心绞痛等症状

C.体力活动明显受限。休息时无症状,轻于日常的活动即可引起上述症状

D.不能从事任何体力活动。休息时亦有症状,体力活动后加重

6. Beck三联征是指:《内科学》()

A.血压突然下降,颈静脉显著怒张,心音低钝遥远

B.血压突然下降,颈静脉显著怒张,心音增强

C.血压突然下降,颈静脉显著塌陷,心音低钝遥远

D.血压突然下降,颈静脉显著塌陷,心音增强

E.血压突然升高,颈静脉显著怒张,心音低钝遥远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E.解析:二尖瓣狭窄时,左心房流入左心室的血流受阻,左心房压力升高即心脏的前负荷增加,故降低心脏的后负荷并不会改善心搏出量。

2.「参考答案」D.解析:多数肾小球疾病是免疫介导性炎症疾病,免疫机制是肾小球疾病的始发机制,在此基础上炎症机制的参与,最后导致肾小球损伤和产生临床症状。

3.「参考答案」D.解析:幽门螺旋杆菌(Hp)感染是慢性活动性胃炎最常见的病因。

4.「参考答案」D.解析:腰椎穿刺压颈试验又名奎肯试验(Queckenstedttest)是行腰椎穿刺测定初压后压迫两侧颈静脉,测定脑脊液上升的高度以及上升和下降所需的时间。如加压后在20s内,由初压上升到4.0kPa以上,解除压迫后,在20s内又降到初压水平,表明脊髓蛛网膜下腔畅通,即奎肯试验阴性;如加压后上升的高度不够,或上升、下降的时间延长,表明脊髓蛛网膜下腔存在不完全梗阻;如加压后,压力不上升,表明蛛网膜下腔完全性梗阻,即奎肯试验阳性。(拓展:蛛网膜下腔内的脑脊液回流至静脉,经颈内静脉回流至右心)对于有脊髓症状的患者,应用这种方法的目的是通过判断蛛网膜下腔有无梗阻及梗阻的程度,来了解脊髓受压以及受压程度,以此诊断参考。

5「参考答案」B.解析:I级患者患有心脏病,但活动量不受限制,平时一般活动时不引起疲乏、心悸、呼吸困难或心绞痛。II级体力活动受到轻度限制,休息时无自觉症状,平时一般活动下可出现疲乏、心悸、呼吸困难或心绞痛。III级患者体力活动明显受限,小于平时一般活动即引起上述症状。IV级患者不能从事任何体力活动,休息状态下也出现心衰症状,体力活动后加重。

6.「参考答案」A.解析:Beck(贝克三联征)为心脏压塞的临床特征:低血压、心音低钝遥远、颈静脉怒张。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事业单位招聘面试模拟题:临床基础知识历年模拟题”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疗卫生招聘资讯,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