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事业单位招聘面试历年模拟题:预防医学基础模拟题

2019-03-05 19:39 医学教育网
|

“事业单位招聘面试历年模拟题:预防医学基础”相信是很多医疗事业单位招聘考生朋友比较关心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1. 关于传染病的概念,说法正确的是:( )

A.由病原微生物(包括病毒、细菌、立克次体、螺旋体等)感染引起的疾病均称为传染病

B.只有造成流行的疾病才被称为传染病

C.传染病与感染性疾病都是由病原体引起的疾病,因此是同一概念

D.感染性疾病不一定有传染性

2. 关于潜伏性感染,下列叙述哪一项不正确:( )

A.病原体潜伏于机体某些部位而不出现症状

B.机体免疫力下降时可引起显性感染

C.潜伏性感染仅见于部分传染病

D.潜伏性感染是重要而危险的传染源

3. 感染过程的各种表现不包括:( )

A.隐性感染

B.机会性感染

C.显性感染

D.潜伏性感染

4. 病原体侵入人体后能否引起疾病,主要取决于:( )

A.机体的保护性免疫

B.病原体的致病力与机体的免疫功能

C.病原体的毒力与数量

D.病原体的侵入途径与特异性定位

5. 流行过程的基本条件是:( )

A.者病原携带者、受感染的动物

B.周围性、地区性、季节性

C.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

D.散发、流行、暴发流行

6. 主要通过粪-口传播的传染病是:( )

A.麻疹

B.白喉

C.阿米巴病

D.乙型病毒性肝炎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D.解析:由病原微生物(如病毒、衣原体、支原体、立克次体、螺旋体、细菌、真菌)和寄生虫(如原虫、蠕虫、医学昆虫)引起的疾病称感染性疾病。

2.「参考答案」D.解析:潜伏性感染是指病原体寄生在机体中某些部位机体免疫功能足以将病原体局限化不引起显性感染,病原体长期潜伏下来,待机体免疫功能下降时,才引起显性感染。潜伏性感染期间,病原体一般不排除体外,因而不具有传染源作用。这是与病原携带状态不同之处。

3.「参考答案」B.解析:感染过程可以表现为:病原体被清除、病原携带状态、隐性感染、显性感染、潜伏性感染。

4.「参考答案」B.解析:病原体侵入人体后能否引起疾病,取决与病原体的致病能力和机体的防御能力这两个因素。

5.「参考答案」C.解析: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是传染病流行过程的三个基本条件。

6.「参考答案」C.解析:麻疹、白喉是经呼吸道传播。阿米巴病通过粪-口途径传播。乙型病毒性肝炎通过胃肠外途径传播。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事业单位招聘面试历年模拟题:预防医学基础”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疗卫生招聘资讯,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