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事业单位历年考试题:护理专业知识

2019-03-23 17:02 医学教育网
|

医疗卫生招聘事业单位历年:护理专业知识”相信是很多准备参加医疗卫生招聘的考生朋友比较关心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1. 急性乳房炎多发生于:《外科护理学》()

A.青年产妇

B.产后哺乳期的初产妇

C.产后哺乳期的经产妇

D.乳房较大的产妇

2. 治疗急性颅内压增高的首选药是:《外科护理学》()

A.50%葡萄糖

B.20%甘露醇

C.30%尿素

D.地塞米松

3. 开颅术后继发颅内出血的观察内容不包括:《外科护理学》()

A.头痛

B.呕吐

C.生命体征

D.尿量

4. 开放性气胸急救首先是:《外科护理学》()

A.抗生素治疗

B.药物止痛

C.手术治疗

D.闭合伤口

5. 下列哪一类肺癌对放射疗法最为敏感:《外科护理学》()

A.鳞癌

B.腺癌

C.小细胞肺癌

D.大细胞肺癌

6. 人工流产钳刮术适用于妊娠:《妇科护理学》()

A.10~14周

B.13~15周

C.12~15周

D.14~16周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B.解析:急性乳腺炎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往往发生在产后3~4周。

2.「参考答案」B.解析:20%甘露醇溶液静脉给药后可提高血浆渗透压,造成血浆与脑组织之间及血浆与脑脊液之间存在渗透压梯度,使脑组织的水分及脑脊液进入血液,从而缩小脑容积和减少脑脊液。

3.「参考答案」D.解析:颅内出血是术后最危险的并发症,多发生在术后24?48小时。病人往往先有意识改变,表现为意识清楚后又逐渐嗜睡、反应迟钝甚至昏迷。大脑半球手术后出血常有幕上血肿表现,或出现颞叶钩回疝征象;颅后窝手术后出血具有幕下血肿特点,常有呼吸抑制甚至枕骨大孔疝表现;脑室内出血可有高热、抽搐、昏迷及生命体征紊乱。故术后应严密观察,避免增髙颅内压的因素。一旦发现病人有颅内出血征象,应及时报告医师,并作好再次手术止血的准备。开颅术后继发颅内出血的观察内容不包括尿量。

4.「参考答案」D.解析:开放性气胸急救首先是闭合伤口,变为闭合性气胸后按闭合性气胸处理。小量气胸可自行吸收,无须治疗;大量气胸需行胸膜腔排气治疗,减轻肺萎陷,必要时行胸膜腔闭式引流术。

5.「参考答案」C.解析:鳞癌最常见,多见于老年男性,与吸烟关系最密切;腺癌,女性多见,对化疗、放疗敏感性较差;小细胞未分化癌恶性程度最高,对化疗、放疗较其他类型敏感;大细胞未分化癌,恶性程度较高。

6.「参考答案」A.解析:(1)早期妊娠终止方法:①药物流产:妊娠7周以内者;②负压吸引术:妊娠10周以内者;③钳刮术:适用于妊娠10~14周者。(2)中期妊娠终止方法:依沙丫啶(利凡诺)引产或水囊引产:妊娠13周至不足28周。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医疗卫生招聘事业单位历年:护理专业知识”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疗事业编招聘考试资讯及知识的朋友,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