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招聘|官方明确补助标准,这类村医月收入可达8000元!

2020-11-05 17:34 医学教育网
|

日前,云南省元谋县政府就“关于提高乡村医生待遇的建议”的提案发布元谋县卫生健康局对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85号建议的答复,其中明确了村医收入来源组成,快来看看吧!

元谋县卫生健康局对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85号建议的答复》提到,目前元谋县乡村医生工资收入主要由以下五方面组成:

(一)乡村医生财政补助。贫困村卫生室乡村医生每月可领取补助500元,非贫困村卫生室乡医每月可领取450元补助。

(二)基本药物补助。贫困村卫生室乡村医生每月人均按照400元补助,非贫困村卫生室乡村医生每月人均200元补助。

(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对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村卫生室,经考核后按照实际工作完成情况兑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村卫生室乡村医生每年人均可以获得10000元至30000元左右补助。

(四)一般诊疗费收入。村卫生室现在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医疗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坝区和半山区乡村医生根据开展诊疗服务人数的多少在收入上均会有区别,山区村卫生室开展医疗服务业务量较少,乡村医生全年几乎没有诊疗费收入。

(五)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补助。每人获取的补助经费根据个人工作完成数量、质量情况,每年可获得5000-20000元补助多少不等。

以上五项收入合计,山区乡村医生每月人均收入在2500-3500元左右,半山区乡村医生每月人均收入在3500-5000元左右,坝区乡村医生每月人均收入在4000-6000元左右(最高可达到8000元左右)。

我国医护人员的福利待遇正在不断提升,医疗事业编越来越规范化,医护群体的素质和力量也在不断提升中!那么对于想要提升自己的基层医疗工作者和想要进入医疗事业编的人来说,如何才能入职自己心仪的医疗事业单位呢?

1、定下清晰的备考目标

首先,医疗事业单位招聘没有固定的教材,根据省市和职位要求说要考查的知识也各不相同,所以考生不可盲目的备考,一定要在最开始就定下心仪的目标!

定下清晰目标后,医学教育网小编建议考生收集历年考点练习题以及备考侧重点进行复习,这样不仅不可精华复习资料而且可以让备考不再迷茫!

2、扎实医学基础,结合理论与实践

医疗事业单位招聘对考生的基础知识和操作能力的要求都很高,所以考生在复习时既要扎实医学理论知识又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双管齐下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3、科学备考,高效复习

对于基层医护人员和应届生来说复习时间较少,所以高效的复习格外重要!相信大家都会有这样的体会,自己复习好像无头苍蝇四处碰壁,老师讲解好像醍醐灌顶、瞬间就能拓宽你的思路。可能有人要说了,每天工作上班没有时间去上课啊,哪里能有师资呢?

小编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医学教育网网课可以365天无限次线上学习,更多数位师资在线指导!感兴趣的朋友点击下方图片了解详情吧!

22

(点击图片查看课程详情)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官方通知】卫健委回应!基层医护待遇、职称水平将再提升!

【医疗卫生招聘】我国男护士数量达12.5万人,男护士会越来越吃香吗?

医疗招聘备考必看:护理学专业招聘考试考情分析大解读!

【医疗卫生招聘】政策利好!基层医疗人才发展方向明确!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