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考报名时间

    4月/8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2周左右

  • 考试时间

    5月/9月

  • 考试成绩

    以各地公告为准

  • 录用通知

    以各地公告为准

更多招考资讯请关注
医疗卫生招聘微信

医疗卫生招聘体检与考察

  一、考察知识

  1、录用考察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录用考察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遵循注重实绩、突出能力、综合择优的导向,确保考察结果全面、真实、准确。

  2、录用考察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招录机关应对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及与职位相匹配等情况进行考察,并核实考察对象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资格条件,提供的报考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准确,是否具有报考回避的情形等。考察对象在考录期间的表现情况,可以作为考察的一项内容。

  3、对留学回国人员和境外人员,是如何进行考察的?

  对香港、澳门等境外报考人员,尽可能进行实地考察,了解详细情况,对留学回国人员和境外人员难以出国(境)进行考察的,可请外交、教育等部门协助了解相关情况或提供有关证明材料。

  4、在录用考察中,遇有考察对象缺额时,招录机关是否可以递补考察对象?

  因考察(政审)不合格出现缺额时,在该职位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一次性递补。

  5、考察对象对考察结果有异议时,有救济渠道吗?

  考察结束后,招录机关应将考察结果告知考察对象。考察对象对考察结果有异议时,招录机关应当进行复核,并做出复核结论。

  6、实地考察结束后,还需履行哪些考察程序?

  考察结束后考察组应当如实写出书面考察报告,考察报告由考察组全体成员签名。考察报告所附的证明材料应当注明出处,并要求相关证明人签名或加盖公章。

  二、体检事项

  第一,要做好体检的相关准备工作。如备好体检表上需贴的近期二寸免冠照片等相关资料;体检前一天注意休息,勿熬夜,不饮酒,避免剧烈运动;体检当天需进行采血、B超等检查,在受检前禁食8-12小时。

  第二,要到指定体检机构进行体检。在体检过程中,要配合医生认真检查所有项目,勿漏检。女性受检者月经期间请勿做妇科及尿液检查,待经期完毕后再补检;怀孕或可能已受孕者,请事先告知医护人员,勿做X光检查。

  第三,如对体检结果有异议,请按有关规定向考录机关提出。

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一键get考试重点

  • 考试政策报考咨询
  • 考试专属学习计划
  • 各类题型对应攻略
  • 教材对比/考点总结
  • 模拟试题/专项练习
  • 高分学员备考经验
立即查看资料 >
医疗卫生招聘3月公告汇总 医疗卫生招聘招生方案 医疗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