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长春中医药大学

长春中医药大学组织完成2017年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考试工作

2017-05-25 09:45 医学教育网
|

长春中医药大学组织完成2017年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考试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5月19日至21日,2017年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在长春中医药大学顺利进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组织专家组对长春中医药大学实证研究考试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校长宋柏林、副校长邱智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考试现场查看了学生考试情况。

长春中医药大学组织完成2017年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考试工作

5月18日下午,督导组听取了学校组织领导、安全保障、考务制度与管理等几方面情况的工作汇报,并查阅了学校制定的安全保密制度、考务管理制度、违规处理制度、考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相关材料。考试期间,督导组对学校的试卷保密、考试组织安排、考场纪律等多个环节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召开了考务人员、考官及考生座谈会,听取了学校座谈人员的意见与建议。通过对长春中医药大学各考站进行现场走访,督导组专家对学校在这次考试中的考务工作亮点、制度建设、考前准备、考试运行等各个环节的实施情况均给予高度评价。

实证研究考试是在国家中管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的指导下,由学校教务处负责统筹实施的,考试组织完全按照现行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形式进行。今年为长春中医药大学首次参加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2013级中医学专业、针灸推拿学专业4个班级共191名学生报名参加考试,考试分为理论(机考)考试和技能考试两部分,分别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创新实践中心进行。理论(机考)考试中,学校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的有关要求,及时准确地完成了各环节操作,整个过程组织有序医学|教育网。技能考试环节,学校分三组同时进行考试,采用了先进的显示屏叫号系统,准确掌握了每一组每一位考生的考试情况及时间,使技能考试在井然有序中顺利完成。

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是国家医改的重要举措,是在医教协同背景下的医考改革,其目的主要是测试医学生是否具备执业所必须的基本知识、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是否能够在上级医师指导下,对重要的医学知识能够理解并应用到临床实践中。

学校于2016年9月开始启动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并成立了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领导小组。2016年11月学校顺利通过国家审核,成为全国22所参加实证研究工作的院校之一。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学校多次召开了实证研究工作推进会并制定推进方案、考试实施方案及管理制度等。在考试前,学校已完成了实证研究的题库建设、技能操作视频微课录制、理论培训、技能培训、模拟测验、技能实战演练等多项工作,根据国家要求聘任了考官、SP病人并对其开展了相关培训,认真做好了实证研究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了考试的顺利进行。

本次实证研究工作,在教务处、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创新实践中心、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多个部门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据悉,学校还要对参与考试的学生、考官及各类工作人员召开专门座谈会,收集整理对这次实证研究考试的意见建议,进行经验总结,对于存在的问题,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整改,提高长春中医药大学的人才培养质量。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