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召开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考试培训工作会议

2016-05-01 08:53 医学教育网
|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召开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考试培训工作会议:

4月28日下午,我院召开了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考试辅导工作安排会议,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各临床科室骨干老师、教学秘书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史晨辉副院长主持。

石河子大学是2016年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的全国43所高等医学院校之一,共有280余名2012级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参加考试。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是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根据我国医疗卫生和医学教育基本国情,借鉴国际医师执照考试成功经验,对全日制本科临床医学学生实行临床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试点。考试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安排在四年级末,进行医学基本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的考试,主要测试医学生是否具备执业所必须的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成绩合格者方可参加第二阶段考试。第二阶段考试安排在大学毕业后住院医师培训满一年或医疗机构试用满一年时进行,成绩合格者,方可获得临床执业医师资格

我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医学院的统一部署下,4月25日—27日,史晨辉副院长做为医学院分阶段考试的总教官带领我院4名骨干教师参加了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在大连医科大学举办的考官、考务、机考培训班。回来后,史晨辉副院长立即召开本次会议,传达了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分阶段考试会议精神,并着重讲解了本阶段考试总体实施方案、特点、要求、组织形式等内容。随后,由刘春、王丽、赵冬三名教官分别介绍了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基本操作培训内容、要点、考核要求以及培训、考核中需注意的事项,会议持续了1个半小时。

据悉,全国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将在6月3日—5日举行,目前我院临床老师正积极为学生辅导、培训工作做准备。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