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医学院校

2015年临床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将在14所院校实行

2015-06-24 11:27 医学教育网
|

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将有重大变革:部分院校2015年实行分段考试,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此前进行了“医师资格考试分阶段考试”研究,并于4月底在上海召开了有关总结会议。该研究结论建议:医师资格考试采取两段式考试模式,分为临床执业医师资格第一阶段考试和临床执业医师资格第二阶段考试。其中,第一阶段考试安排在医学生完成临床见习时进行,成绩合格者方可参加第二阶段考试;第二阶段考试安排在大学毕业后住院医师培训满一年或医疗机构试用满一年时进行。

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获知,上述改革将以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为实证研究对象,开展为期三年的实证研究。首批试点的14所高校分别是: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交大医学院、同济大学医学院、第二军医大学、武汉大学医学院、温州医科大学、海南医学院、汕大学医学院、宁夏医科大学、新乡医学院、新疆医科大学和广西医科大学。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