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中医药大学2006招生简章

2006-07-20 08:56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天津中医药大学2006招生简章,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 有关法律条款和《教育部做好 2006 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为了维护考生合法权益和依法招生,结合招生工作实际,制定本章程。本章程经学校党政联席会议审查通过,呈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核。

第二条 :校名全称:天津中医药大学。始建于 1958 年,是我国最早建立的中医高等院校之一。校址位于天津市南开区鞍山西道 312 号。学校为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隶属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第三条 :“以本科教育为主体,积极发展研究生和中医药对外教育,发展继续教育;以中医药学科为主干,医学、理学、文学、管理学等相互交叉、相互渗透、相互支撑,多学科协调发展”是我校的办学定位。

第四条 :学校设校长直接领导的普通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的招生工作。负责制定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决定有关招生的重大事宜。领导小组下设招生办公室,是组织和实施招生工作的常设机构,具体负责学校普通本科招生的日常工作。

第五条: 学校根据发展规划、办学条件、学科设置、生源状况和社会需求,制定 2006 年面向全国二十五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分专业招生计划。并按照教育部核准下达的具体招生专业、招生人数向社会公布。

第二章 录取

第六条: 录取总则:招生录取工作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的原则;执行国家教育部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委员会制定的录取政策、以及本章程公布的有关规定。以考生填报志愿和高考成绩为主要录取依据,德智体美全面考核,择优录取。录取过程中自觉接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委员会、纪检监察部门、考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第七条: 录取细则:

1.院校志愿录取以志愿优先为原则,即按考生填报的院校志愿顺序,首先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当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布的同批次最低控制线上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数时,择优录取第二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依次类推。院校志愿不设分数级差。

2.专业志愿录取以分数优先为原则,即先从高分到低分排队医|学教育网收集整理,按照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顺序依次录取。如考生分数未达到第一专业志愿录取分数,即看是否达到第二专业志愿录取分数,依次类推,直至最后一个专业志愿。在考生所报专业志愿均未被录取情况下,对服从专业调剂者,可调到未录满专业;对不服从调剂者,作退档处理。非第一志愿进挡的考生依据其高考成绩,安排到尚未完成录取计划的专业。专业志愿不设分数级差。

3.对政策加分考生的录取,按照教育部规定的实行属地化管理的原则,执行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委员会制定的加分政策和录取规定。同等条件下,对获得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的考生以及专业相关科目分数较高的考生优先录取(医、理、管、文类为语文;药类为化学)。

4.学校开设双语教学课程(汉语和英语),无英语基础的小语种考生慎重报考。中医学七年制外向型日语方向的外语语种不限,外语高考成绩低于 100 分,不予录取。报考中医学七年制其他方向者,外语高考成绩低于 90 分,不予录取。

5.每个专业男、女生均可报考,无男女比例限制。对应届生和往届生一视同仁。

6.护理专业要求男生身高不低于 1. 65 米、女生身高不低于 1. 55 米。五官端正,肝功能化验指标正常。

7.依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新生报到后对其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审核复查。对不符合标准者按指导意见规定处理。鉴于医药类专业培养要求和就业特点,建议残疾考生和肝功能异常及澳抗阳性者慎报医药类专业。

8.定向生的录取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定向就业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办理。定向招生,定向就业。

第三章 收费标准

第八条: 学费收取执行政府制订标准。每年 3200 ~ 4000 元。具体专业收费标准在《天津中医药大学 2006 年新生入学报到须知》中通知每个新生。如政府对当年度学费标准进行调整,以政府规定的标准为准。本硕连读前两年按照培养学校标准收费。

第四章 入学

第九条: 我校在确定拟录取的考生名单并经相应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主管部门核准备案后,即向新生发寄发录取通知书。

第十条: 新生入学注册后,学校将依据《天津中医药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管理规定》、《学籍管理条例》等规章制度进行管理;按照专业教学计划对学生进行培养。学生完成规定学业经审查达到毕业标准者,颁发天津中医药大学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对符合《天津中医药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的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七年制授予学士和硕士学位。

第十一条: 一经录取的新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到,超过两周无故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

第五章 其他

第十二条: 本章程只适用 2006 年本科生的招生,自公布起开始执行。以往有关招生工作的规定与本章程不一致的,一律废止,均以本章程为准。本章程由天津中医药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十三条: 在招生咨询过程中,学校招生咨询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仅作为考生填报志愿的参考,不属学校录取承诺。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