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团队

2015-09-14 09:51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团队:

华西医院(West China Hospital)是中国西部疑难危急重症诊疗的国家级中心。

华西医院起源于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基督教会1892年在成都创建的仁济、存仁医院;华西临床医学院起源于1914年的华西协合大学医科,是由美、加、英等国教会按西方医学教育模式建立的医学院。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中央大学、燕京大学、齐鲁大学、金陵大学、金陵女子文理学院内迁成都,与华西协合大学联合办学办医;是时,华西坝大师云集,名家汇萃,学术盛况空前。1938年,有医学院的华大、中大、齐大组建联合医院;1946年,华西协合大学医院在现址全部建成,简称华西医院。

1950年,新中国人民政府接管华西协合大学;1953年,经院系调整为四川医学院,医院更名为四川医学院附属医院;1985年,四川医学院更名为华西医科大学,医院更名为华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2000年,四川大学与华西医科大学合并,学院/医院更名为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

现全院已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973首席科学家3人、长江学者10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3人、国家“”专家13人、青年“”12人、省“”17人;24人担任国家级学会/协会主委、副主委,150人担任省级学会/协会主委、副主委;全院在职高级职称专家727人,包括博士生导师242名、硕士生导师316名,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长江学者10名;有国家级教学名师2名、国家级教学团队2个医|学教育网整理。

会 搜
特别推荐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