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暨南大学 药学排名

2015-02-11 10:46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暨南大学 药学排名:

暨南大学药学院成立于2001年4月,现设有药学、中药学、生物制药学三个本科专业,同时还在国际学院设有一个全英教学的药学本科专业。研究生教育方面,学院现拥有中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及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药学、中药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中药学和制药工程两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已毕业本科生440人、硕士359人、博士30人,出站博士后人员 19人。现有在读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人员746人。

教学方面,药学院下设“两系一中心”,即药学系、中药学系及药学实验中心,全面负责本科教学工作。药学系下设药理学教研室、药物化学教研室、药剂学教研室、药物分析学教研室、药事管理学教研室、生物制药学教研室、药物毒理学教研室。中药学系下设中药药理学教研室、中药制剂学教研室、天然药物化学教研室、中药分析学教研室、中药学教研室和生药学教研室。在科研机构和平台方面,药学院设有中药及天然药物研究所、新药研究所、基因药物研究所、中药生物技术研究所、暨南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神经科学和创新药物研究联合实验室”、海洋药物研究中心六个研究机构,以及中药药效物质基础及创新药物研究广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985创新药物研究优势学科平台、中药及天然药物2011协同创新中心三个研究平台。

药学院拥有一支年富力强、求实创新的教学科研队伍,共有高级职称教师56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专家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及长江学者特聘教授3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9人。具有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的教师达100%,70%的教师和科研人员具有海(境)外留学或研究工作经历。

暨南大学的药学还是很不错的,师资力量比较强大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学校设施完善。

会 搜
特别推荐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