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南开大学制药工程专业研究生

2015-02-27 09:59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南开大学制药工程专业研究生:

借助建设滨海新区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的契机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依托化学、生物、医学等学科的雄厚基础,南开大学从2003年开始筹建药学专业,2005年开始挂靠在化学学院招收本科生,2007年3月正式成立药学院,目前在校研究生人数已经超过了200人。

南开大学药学院现设有一个本科药学专业,拥有一个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09年天津市分子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通过审批,2011年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审批。现有教师66人,其中教授12人(博导9人),副教授16人,讲师20人,包括长江学者1人,国家“”3人,“973”项目首席科学家1人,新世纪优秀人才3人,天津市“”3人,天津市特聘教授1人,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人选1人。吸引了一批以归国中青年学者为主体的高水平的教学与科研队伍,80%以上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工作背景,成果丰硕、业绩突出。积极承担国家、部、省级以上的科研课题,承担各类科研项目共219项,其中科技部“973计划”12项,“863计划”4项,“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7项,教育部项目12项,天津市项目37项,校级项目43项,横向项目52项。研究经费已经突破了10000万元,发表各类论文413篇,其中SCI收录201篇;申请专利74项,已授权15项,形成基础理论研究与新药开发研究并重的格局,取得了一批重大的科技成果。

随着我国医药工业的快速发展和经济全球化的出现,医药产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对制药工程专业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结合我校的学科优势和天津地区的药学研究和产业的特点,以南开大学药学院为依托,进一步加强与化学、生命科学、医学以及材料科学的紧密结合,拓展和创造新的学科生长点,努力把南开大学制药工程学科建设成为中国最好的药物的源头创新与研发转化的实用性人才培养基地之一。

本专业培养具有制药工程方面的知识,能在医药、农药、精细化工和生物化工等部门从事医药产品的合成与工艺研究、医药产品开发、应用研究和经营管理等方面的高素质研究应用型专门人才。

会 搜
特别推荐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