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化学制药行业前景

2015-12-28 14:52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化学制药行业前景:

全球制药行业的总规模从20世纪中后期开始持续的高速增长。总产值从1970年的218亿美元增加到了2005年的6020亿美元,年均的增长速度达到了8.3%,几乎达到了同期全球GDP增长率3.5%的两倍以上。随着新药研发成本的进一步增加,预计创新药制造企业的发展速度将会减缓。与此同时,大量“重磅炸弹”药品的专利到期以及各国政府减少政策卫生开支,仿制药企业的增长速度将会远远大于创新药类企业。发达地区环保和成本压力的进一步增大,原料药生产转移至中国、印度等国的趋势不可避免,这将给中国的原料药生产企业带来机会。中国制药行业发展速度高于全球平均水平中国制药行业2000-2005年保持高速增长,2000-2005年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21%,远高于8%的全球平均水平。而且随着我国宏观经济的高速增长,加上城市化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人口老龄化的加剧,预计中国制药行业还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目前中国制药企业在“一小二多三低”的现象,企业规模与跨国制药巨头相比普遍偏小,制药企业数量众多,同质化竞争现象严重,同时企业效益低下,造成这些现象的关键原因在于中国制药企业的创新能力严重不足,缺乏核心竞争优势。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