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烟台大学药学院官

2015-02-04 09:48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烟台大学药学院官:

烟台大学药学院

药学院成立于2000年,学院现有“重大新药新型释药系统”服务国家特殊需要博士人才培养项目(2013年开始招收培养“药学”博士研究生),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包括药物化学药剂学、生药学、药物分析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药理学、天然药物化学、临床药学、制药工程、药事管理学等十个专业),工程硕士(制药工程)专业硕士点,以及药学(国家级特色专业,即“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和制药工程(列入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两个本科专业。

学院共有教职工50余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16人。教师中拥有博士学位32人(占教师的82%),有欧美留学经历的11人;2人,泰山学者5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

经过十几年的建设,药学院已拥有核磁共振仪、液质联用仪、高效液相色谱仪(分析型和制备型)、气相色谱仪、全自动血生化分析仪、多模式小动物活体成像系统、单通道全自动膜片钳等仪器。

学院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将绿叶制药集团强大的科研条件和实践经验与药学教学和科研融为一体。十几年来,烟台大学的药学教育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快速发展,2006年获批“药物筛选与评价”山东省重点实验室,2011年获批“药剂学”山东省重点学科和“分子药理和药物筛选与评价”山东省重点实验室, “分子药理和药物评价”实验室获批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立项,该实验室是2011年我省高校唯一批准立项建设的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也是烟台大学首次获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立项。2013年,“药学实验教学中心”被批准为“十二五”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现了烟台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零的突破:“新型制剂与生物技术药物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是烟台大学第一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 2010年,绿叶制药集团以烟台大学教师为技术骨干建设的研发中心,获科技部批准建设“长效缓控释和靶向制剂及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筹)。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形成了包括微纳米及靶向制剂研究、新型制剂体内评价及药代动力学研究、生物可降解高分子及载药技术研究、天然药物新型制剂研究等构成的先进的综合性科学研究平台,并建成国内一流的符合GMP要求的长效微球中试实验室。

学院教师承担纵向课题近百项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7项,国家重点实验室973专项2项,国家863项目1项,国家“十一五”重大专项7项,国家“十二五”重大专项2项,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项目2项。共获得科研奖励23项,省部级以上奖励12项,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高等学校科研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山东省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发表论文被SCI收录300多篇;获发明专利授权60余项。

学院本科毕业生的就业与考研连续取得佳绩,考研率连续六年达到30%以上(2011年为42.4%),连续三年位居全校第一名,考取学校包括北京大学、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和中国药科大学等著名医药科研院校;毕业生就业主要去向为国内大中型制药企业,科研和实践操作技能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就业多年位居学校前列,受到学校、学生及家长的充分肯定。学院与齐鲁制药、山东鲁南制药、江苏恒瑞制药、江苏新晨医药、大连辉瑞制药等20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的用人合作关系,为学生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产学研结合使烟台大学药学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展望未来,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将以“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以培养具有专业素质的药物研究和应用人才,建立国内一流的创新药物研发基地作为奋斗目标,为民族医药工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 搜
特别推荐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