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医(专长)考试 > 政策解析 > 政策解读

2019年中医专长医师通过率是多少?

2019-06-29 15:14 医学教育网
|

2019年中医专长医师通过率是多少?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相信大家看了下面这篇文章就会明白了。

各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审核通过率情况汇总

截止目前,我们收集到的各省最终审核符合考核条件的数据如下:

天津市为54人;

宁夏回族自治区为126人;

青海省为161人;

海南省为325人;

浙江省为1190人;

广西壮族自治区为2540人;

安徽省2827人;

湖南省为3465人;

江西省(试点区域)师承学习人员4人、多年实践人员196人……

而广东省,最终通过中医专长考试审核的人数更是少得惊人 。广东省参与报考专长医师有一万多人、初审复审后3600多人,最终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终审,只通过140人。最后的审核通过率不足1%。

从已出的各省份中来看,天津通过人数最少仅有54人,但浙江、安徽、广西的审核通过人数也达千人,通过人数可观,其中有一个省份的审核通过人数最为突出,那就是湖南省,审核通过人数为3465人,这是已出省份审核通过人数最多的省份。各省份通过率悬殊,你怎么看?

中医专长的考核目的是筛选出一批有一定中医水平的医师,既有利于中医的发展,也是广大患者的福音。既然考虑到患者,那么专长医师的准入门槛高也就不足为奇了。从湖南省的报考审核通过人数来看,我们还是可以看到民间中医转正的希望。

以上关于“2019年中医专长医师通过率是多少?”的问题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医师资格考试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林远 中医专长医师 《中医外科学》 免费试听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