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医(专长)考试 > 备考指导

2019年中医医术确有专长考试报名常见问题15个汇总!

2019-04-22 15:24 医学教育网
|
自2018年8月24日,《陕西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等文件公布以来,我局陆续接到部分申请人的电话和来函咨询,或通过申请人所在地市、县区中医药主管部门进行咨询,我们选取了部分咨询比较多的事项进行了整理,根据国家和我省的规定进行解答,帮助申请人做好申请报名工作,医学教育网编辑为您搜集如下:

 1  中医专长考试许多政策别人说的和我本人理解的不一致怎么办?
 2  中医专长考试现场审核确认报名成功的,什么时间会通知考核?
 3  中医医术在申请过程中,提交虛假的证明材料真的会被禁止考核吗?
 4  医术渊源包含哪些内容,我们需要提交什么样的支撑材料?
 5  因违规违纪被禁止考试期间,能否申请参加中医医术确有专长考核?
 6  中医医术确有专长现场审核是否可以调整推荐医师,或修改基本信息?
 7  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政策和标准从什么正确渠道获得?
 8  省中医药管理局是否会出版用于考核的教材和指导丛书?
 9  中医专长报考通过朋友介绍做推荐医师,有什么风险和隐患?
 10  有社会培训班声称是省中医管理部门(或某地市中医管理部门)委托的,保证考核通过率,是否属实?
 11  为什么要规定每名符合条件的医师每年推荐最多不超过4名?
 12  中医专长报考条件中,推荐医师是否一次推荐,多年有效?
 13  陕西省中医专长报考条件中,推荐医师专业一致或相近怎样理解?
 14  陕西要求2名具有中医类别医师资格的人员推荐,其他省都不需要?
 15  听说陕西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工作是一次性工作,有的说只考3年就停止了?

相关阅读:

1.《陕西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实施细则(暂行)》(陕卫中医发〔2018〕57号);

2.《陕西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暂行规定》(陕中医药发〔2018〕23号);

3.《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工作的通知》(陕中医药发〔2019〕19号);

4.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有关事项的再次声明

陕西省中医管理局关于部分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问题政策解答,由医学教育网编辑为您整理,希望可以帮助您顺利报名。

医师资格考试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林远 中医专长医师 《中医外科学》 免费试听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