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产后:剖腹产后多久性生活可以正常进行?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问:剖腹产后多久性生活可以正常进行?

妇幼课堂回复:

医学研究建议,最好在剖腹产后3个月后才能性生活,因为剖腹产有手术伤口,伤口恢复自然需要更多的时间,要性生活必须要在剖腹产伤口愈合后才能进行。女性在剖腹产后的第6周,都需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一次全面的母婴体检(产后检查),这时候,如果经检查,医生认为产妇的产后子宫恢复的较好,没有其他不适,则可以在产后两个月之后逐渐的恢复同房。之所以不可以在大夫检查之后立即恢复同房是因为,女性的生殖器官大约要8--9个星期才能逐渐的恢复,而伤口需要更长时间恢复,因此,不可以立即恢复同房。

更多资讯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剖腹产后多久性生活可以正常进行?”,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