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凌晨3点,35岁主妇闹离婚,原因令人咋舌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凌晨3点,35岁主妇闹离婚,原因令人咋舌”相信是处于产后阶段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凌晨3点,闺蜜来敲门。

打开门,只见她身着睡衣,脚踩拖鞋,发型凌乱,泪眼婆娑。

开口第一句便是:“还是想离了。”

我一听这开场白,便觉大事不妙,即刻把她请进了屋。

闺蜜平日也时常跟我抱怨老公的各种不作为,但她是个谨慎的人。“离婚”这样的字眼顶多在心里想想,轻易不说出口。

可如今却说了出来,肯定是老公出轨了!我想当然。

“小三在哪儿?我找她去!”我愤愤地说。

她拉住我,连连摇头,哭得比老公出轨更委屈:“结婚都10年了,他每次换完垃圾桶还是不套垃圾袋。我每次都要跟在后面收尾,真的受不了了。”

我一时错愕,因为垃圾桶没套垃圾袋而想离婚的人,原来不止我一个?!

这个离婚理由,我太感同身受了。

看着闺蜜的悲伤和无奈,我很清楚,压垮她的,绝对不是一个普通的垃圾袋。背后肯定有着无限的委屈。

而这些委屈,一千个一万个垃圾袋都装不下。

也许有人认为,为了一个垃圾桶而离婚,也太作了点吧?

其实不然。

每个已婚女人心中,都有一个过不去的“垃圾桶”。

1、一个女人崩溃时,没有一个垃圾桶是无辜的

S.H.E成员Selina离婚后曾在节目中提到这样一件小事:前夫从来不帮忙清理她爱犬的便便,为了眼不见为净,他还特意用纸巾将便便遮盖起来。

每天下班回家,等待Selina就是这一坨一坨的便便。

因为被遮盖起来的缘故,疲惫归家的她时常会不小心踩得满脚都是。

这让Selina恼怒不已。

后来网友都戏称两人是因为“狗屎”离的婚。

虽是玩笑话,但不能否认,正是这些细节击败了他们原来的爱情。

当年她被重度烧伤,极度绝望想放弃的时候,是这个男人日日陪伴在她病床前鼓励她活下去;在她康复出院之日,也是这个男人跪在地上向满身是疤的她求婚。

她哭着点头答应的那一刻,一定也曾以为两人可以白头偕老,牵手尽头。

可没曾想到,一起抗过了命运考验的他们,却没能逃过婚后生活的「一地鸡毛」。

其实不仅是Selina没逃过,多少女人一样没逃过。

网上有个经久不衰的话题:“你会因为什么理由想离婚?”

底下的回答五花八门:

“上完厕所永远不盖马桶盖。”

“每次晾衣服都不整理一下,干了就皱了。”

“回家只做两件事:打游戏和打呼噜。”

“炒个菜非要放半包鸡精。”

……

有人质疑:为了这些鸡毛蒜皮的事离婚,至于吗?想必,结过婚的人都会异口同声地回答:必须至于!

因为这些琐事背后,往往藏着不为人知的委屈。

当一个女人崩溃时,没有一个垃圾桶是无辜的。

2、每个垃圾桶背后,都藏着一份委屈

曾在知乎上看过一个问题:夫妻为何会因为“垃圾桶不套垃圾袋”这类小事发生激烈争吵?

其中有个高赞回答:“垃圾桶就是个背锅的。”

接着这位网友举了个很有意思的例子:

一对夫妻新婚大喜,可公公忽然得了重病,丈夫想用小两口的彩礼钱给父亲治病。

妻子当然是不情愿的。这彩礼钱还没捂热呢!况且从法律上讲,赡养公公也不是我的义务。再说了,这病也不知道要花多少钱才能治好……

可妻子心中再不情愿,嘴上也是不能直接说的。所以本着“贤妻良母”的原则,她只得大大方方地说:“全部钱都拿去吧!你爸就是我爸。”

两年后,妻子的弟弟犯事儿进去了。一家人焦头烂额。丈夫刚好拿了20万项目提成,本来准备给自己换辆新车的。

可看着妻子充满期待的眼神,尽管他心里再觉得这家伙出来了也依旧会死性不改,他也只能“啪”一声把工资卡放桌子上:“拿去吧,你弟就是我弟,救出来再说!”

这两件事在这对夫妻心里都是一个过不去的坎,可平日也没法正面谈及。

直到有一天,丈夫扔垃圾后忘记套上垃圾袋,已经连续加班一周的妻子正想把一个空瓶子扔进垃圾桶时,矛盾瞬间爆发了。

妻子认为丈夫太粗心,做事没手尾;

而丈夫则认为妻子没必要小题大做。

两人就这样开始了激烈争吵,吵着吵着便将这两年彼此心里的那个坎说了出来。

丈夫这才知道了当初妻子的委屈,并为此感到抱歉;

而妻子也才明白了当初丈夫的不舍,并由此特别感谢他。

如果不是因为这个垃圾桶,也许夫妻二人永远也没有机会知道彼此心中的真正委屈,更没法去真正了解对方的真实感受。

每一次为琐事争吵时,其实吵的从来不是琐事本身,而是那份「不被对方体谅和理解的委屈」。

不禁想起平日里,我老公回家后从来都不把鞋子放进鞋柜,而我大多数时候都默默把他的鞋子放进去。可有一次他顾着玩手机没看好宝宝,导致宝宝就在他眼皮子底下摔倒,还磕到一嘴血。

我气不打一处来。

脑海里不禁浮现出深夜里我独自一人起来给宝宝换尿布、换衣服、冲奶粉,而他在旁边睡得打呼噜的画面。

这难道是我一个人的儿子吗?

凭什么只有我在付出?

明明我内心的台词准备了千千万万,但我脱口而出的第一句却是:“你门口的鞋子能不能收一下?烦死人了!”

那一刻,我知道鞋子是无辜的,可它却是我宣泄不满的最佳出口。

很多时候,女人恼怒的背后,其实藏着被丈夫忽略的真实原因:

或许是丈夫忘记了结婚纪念日;

或许是婆婆在干涉自己教育孩子;

又或许是婆家亲戚又上门借钱……

这些委屈都因为各种原因,无法随便说出口。直到出现一个没有套垃圾袋的垃圾桶,一切便爆发了……

3、婚姻里的万能公式

被称为“神仙眷侣”的钱钟书和杨绛之间的爱情故事一直被世人所称道。

可鲜有人知,才高八斗的钱钟书在刚刚结婚时,是一个几乎无法生活自理的人。

他出门分不清方东南西北,时常在陌生的街头走丢;

他鞋子不分左右,总是胡乱一穿就出门;

他几乎没进过厨房,连简易的饭菜也不会做……

和杨绛结婚后,两人便一起到英国进修,这也是他们第一次独立生活。同样也是五指不沾阳春水的杨绛,却从来没有因为丈夫的不能自理而责备过他,更未因为婚后的一地鸡毛而怨天尤人。

相反,她深深理解着丈夫,并主动学做家务事,在自己进修的同时还把钱钟书照顾得无微不至。

生下女儿钱瑗后,杨绛在医院休养。

有一天,钱钟书慌慌张张跑进病房,说:“我把墨水瓶打翻了,把房东的桌布染了。”这要是换作普通人,一定会一声叹气后大发雷霆:“我还在坐月子呢!你有事不会自己解决呀!”

可杨绛却笑着说:“没关系,我到时洗。”

后来,钱钟书三番两次地跑来医院汇报着自己闯出的“祸事”:

不小心把门把手弄坏了;

没注意把台灯摔了……

可杨绛始终还是那句话:“没关系,我到时处理。”

出院后,杨绛果真一一处理着丈夫惹出的“麻烦”。她并未把一块被染色的桌布、或是一个弄坏的把手、或是一盏摔碎的台灯当作压垮自己婚姻的稻草。

她一直都理解着丈夫沉浸文学的痴心,因此从未因为他的不周到而恼怒。

理解和体谅总是相互的。

杨绛也时常因为忙于照顾女儿而没法做早餐。钱钟书便特意向朋友学习了如何制作一顿营养美味的早餐。

当钱钟书端上一个黄油面包、一杯热牛奶、一个流心荷包蛋、一份蔬果沙拉时,杨绛喜出望外,称“这是人生中吃过最为香甜的早餐”。

正是这句夸奖,让钱钟书为杨绛做了一辈子的早餐。

谁的婚姻其实都是柴米油盐酱醋茶,

可他们却把日子过成了琴棋书画诗酒花。

原本钱钟书和杨绛的婚姻生活里,也是充斥着很多足以让他们抓狂的琐事,但他们却并未败给这些鸡毛蒜皮,靠的便是彼此之间的理解和让步。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

人们在结婚前,大都只看见优点,看不见缺点;

而结婚后则相反,只看得见缺点,看不到优点了。

但杨绛在婚后依然不忘初心,一直记得钱钟书最吸引自己的特质——痴迷文学而废寝忘食。这份痴迷,在婚前是魅力,可在婚后,一不小心就会变成累赘。

但杨绛并未让这样的事发生。她一直都深深理解着丈夫,为丈夫的“废寝忘食”让步,陪伴着他写出了一部又一部流芳百世的文学巨作。

后来钱钟书这样评价夫人杨绛:“她是最贤的妻,也是最才的女。”

他们就这样在相互理解和让步中,共同拾起婚姻的一地鸡毛,并将其编制成美丽的装饰品。

《婚姻幸福法则》里说:“即使是最幸福的婚姻,也会有过200次想离婚的念头,和50次想掐死对方的冲动。”

这些念头和冲动的背后,都隐藏着巨大的不为人知的委屈。这些委屈,最后都被装进了一个“没套垃圾袋的垃圾桶里”。

可婚姻的真相不就是如此吗?

一地鸡毛,却也要结伴而行。

而相互理解和包容,才是战胜一地鸡毛、维系婚姻幸福的万能公式。

愿天底下的夫妻都能在零碎中不忘初心,在平凡中寻回美好。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凌晨3点,35岁主妇闹离婚,原因令人咋舌”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产后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今日热点:

妇幼课堂产后系列课程选课指南及介绍

当妈以后,你还有朋友吗?

孕前做足4项准备,想怀孕并不难

经济实惠的减肥方法 产后秒瘦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