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经济实惠的减肥方法 产后秒瘦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经济实惠的减肥方法,产后秒瘦”相信是处于产后阶段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很多女人生完孩子后,身材便走样了;有些妈妈产后的身材甚至比孕前更火辣,更有曲线美,让人羡慕,这是怎么做到的?这可少不了产后的努力哦,首先必须把握产后减肥的最优时机,其次就是采用正确的减肥方法,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些经济实惠的产后减肥方法。

▍把握产后减肥最优时机

研究表明,如果产后6个月内能够恢复到孕前体重,则8-10年后,体重平均增加2.4千克;如果产后体重无法下降,则8-10年后,平均体重会增加8.3千克。

产后6个月内,母体的荷尔蒙会恢复至原有状态,同时新陈代谢的速率也会因此恢复正常,甚至加快,使得身体自然进入到减肥的最优状态。产后6个月可谓是“减肥的最优时机”。因而,产后6个月内便可开始减肥了,否则脂肪一旦稳稳地安营扎寨,以后减肥便会难上加难。

妈妈们即便仍处于母乳喂养阶段,也可以适当减少食量,但需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吃高营养低热量的食物,但不能减少液体的摄入。此外,喂母乳、带孩子、做家务等,都能帮助产后妈妈减肥。

▍经济实惠的产后减肥方法

1.喂母乳

怀孕期间为满足胎儿生长发育的需求,准妈妈一般会吃得较好,食量也会比孕前更大些,体内便慢慢地囤积了较多的脂肪,这些脂肪为产后哺乳储存了“燃料”。如果这些燃料一直积存在体内,没有及时“燃烧”,就会越积越多,导致产后身体走形。

哺乳期间,妈妈喂母乳也是一个燃烧脂肪的过程。母乳喂养可以消耗妈妈体内额外的卡路里,减少妈妈皮下脂肪的蓄积。

2.带孩子

带孩子绝对是一项体力活,它能消耗人体大量的脂肪和能量,让你在不知不觉中瘦身。宝宝出生后,妈妈就要慢慢开始注重宝宝视、听、嗅等各种协调能力的培养。每天在家里给宝宝讲故事、唱儿歌、玩游戏等,既可以享受亲子时刻,又可以通过这些小运动消耗脂肪。

妈妈还要时常带宝宝出去散散步、逛逛公园、爬爬山等,多让宝宝接触外面的环境,多带宝宝到户外活动,也有助于宝宝锻炼身体。而带宝宝外出免不了大包小包,还要经常抱抱宝宝,这样的体力活能更好的消耗脂肪,帮助减肥。

3.做家务

当了妈之后,除了照顾宝宝外,整个家的家务活几乎被妈妈一个揽下了。有了宝宝之后,家务活也会成倍增长,因为宝宝需要更干净更好的环境。妈妈每天都会在照顾宝宝的缝隙中,打扫卫生、买菜做饭、给宝宝洗衣服、擦洗宝宝玩具等。

总之,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家务活,每天都累得不要不要的,做家务活对减肥也是有帮助的,这样想是不是觉得没那么累了?

4.适当节食

节食减肥法通过控制人的饮食达到减肥效果。很多人都说节食减肥容易反弹,没错,节食得越厉害,控制饮食过程越辛苦,节食告一段落后胖回来的可能性就越大。

但适当节食却能帮你达到减肥的目的。所谓适当,肯定是不能过度,一日三餐必须保证,而“节食”是指控制每餐的食量,每餐吃到7分饱就可以了,这样可以把你在孕期和月子期间撑大的胃慢慢缩小。另外,要少吃高热量的食物,多吃蔬菜、杂粮等低热量的食物,这样也会对减肥大有帮助。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经济实惠的减肥方法,产后秒瘦”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产后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今日热点:

妇幼课堂产后系列课程选课指南及介绍

产后减肥困难?或因听信了歪理!

孕妈妈产后需要重视这些细节对身体好

女星公开向大儿子道歉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