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产后减肥困难?或因听信了歪理!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产后减肥困难?或因听信了歪理”相信是处于产后阶段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关于产后减肥,妈妈常常听信了歪理而导致减肥失败,一度认为产后减肥是极其困难的事。其实,产后减肥并没有那么困难,只要抓住了要点,假以时日定能见到效果,不信你就试试吧!

▍产后减肥困难?或因听信了这些歪理!

歪理1:哺乳期绝对禁止减肥

婆婆来一句“喂奶减什么肥,宝宝不用吃啊?”,可能你的减肥计划就要泡汤了。初为人母的你,对于产后减肥那些事可能还不太了解,听说哺乳期减肥会影响喂奶,便打消了减肥的念头。

有数据显示,在产后6个月内没有控制好体重的妈妈以后将会更胖。没错,产后6个月内是妈妈们减肥的黄金期,因为这个时期正是产后妈妈身体“再造”阶段,体内激素会迅速恢复,新陈代谢也逐步恢复正常,此时减肥更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歪理2:大量运动最容易瘦

No!No!No!合理运动可以减肥,但不能大量运动,物极必反的道理,你肯定能懂!

女性生完宝宝后,只要能下床走动就可以进行适当活动。之后,随着伤口、体力精力的恢复,便可逐步进行运动。但在身体未完全恢复之前,只能选择相对柔和的运动。产后3个月内,可以做简单的瑜伽、康复操等;3个月后根据身体的恢复情况,再适当地增加运动量。

歪理3:瘦身衣能让你快速瘦下来

女性怀孕后,肚子明显被撑大,在孕期过度拉伸的腹壁也难以恢复原有的弹性,甚至会有“蓬松”感。穿上瘦身衣之后,这种“蓬松”就被掩盖了,瞬间就让你感觉瘦了下来。

实际上,你的体重并没有发生变化,只是达到了自欺欺人的瘦而已。你想看起来觉得瘦,其实在穿搭上下点功夫,也有这样的效果。刚生完宝宝,瘦身衣对你来说并不是最优的选择,因为产后身体的恢复需要时间,太早穿上瘦身衣,会让身体有较强的束缚感,甚至会影响血液循环,不利于身体的恢复。

▍产后新妈妈健康瘦身,抓住4要点

1、控制热量的摄入

许多妈妈产后每日大鱼大肉,如此高热量的饮食,体重只增不减,又如何减肥?产后减肥,必须控制热量的摄入,注意荤素搭配,不要毫无节制的吃肉,尤其是晚餐,尽量少吃肉,不要吃得太饱。

2、细嚼慢咽

吃饭吃得快容易吃得多,不利于减肥,而细嚼慢咽反而会降低进食量,对减肥大有裨益。因为细嚼慢咽的吃饭习惯可以提高食物的吸收比例,身体吸收了充分的营养,食欲自然降低,就不再需要那么大的饭量。

3、饭后散步

饭后散步,有利于食物的消化、热量的消耗,对减肥大有帮助。但需要注意,散步要在饭后半小时再进行。在散步的过程中,上肢要随着步子的节奏摆动。要想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每天散步的时间最好能保持半小时至一小时,能微微出汗效果更佳。

4、饭后4小时再睡

晚饭不要吃得太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消化,好让你在睡前就能把吃进去的食物消化掉,这样才不容易囤积脂肪。晚餐时间最好能安排在下午6点左右,晚饭后4小时再睡,这样不容易发胖。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产后减肥困难?或因听信了歪理”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产后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今日热点:

妇幼课堂产后系列课程选课指南及介绍

孕妈妈产后需要重视这些细节对身体好

女星公开向大儿子道歉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