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尿失禁分三种,产后妇女多为压力性尿失禁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尿失禁分三种,产后妇女多为压力性尿失禁”相信是处于产后期间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对泌尿系统生长发育成熟的人群而言,当出现无法自主控制小便甚至容易漏尿的情况时,都可认为是出现了尿失禁。有人认为尿失禁是老年人由于身体功能衰退而出现的“自然”生理现象,但实际上并非如此。

尿失禁分为紧迫性尿失禁、充盈性尿失禁和压力性尿失禁三种,分别有不同的诱因。

紧迫性尿失禁:由于下尿路的急慢性感染,患者的膀胱会比较小,多见于长期酗酒甚至吸毒导致膀胱强烈收缩的人群。

充盈性尿失禁:诱因是膀胱长期充盈的压力超过了尿道的阻力,多见于糖尿病和神经功能受损的患者,诊断时需明确患者是否有相关病史。

压力性尿失禁:患者多由于身体的运动,如咳嗽、喷嚏、推举重物等出现不经意的尿液溢出,多见于经产妇,特别是顺产后的女性。

出现尿失禁怎么办?一定要手术吗?

要说最饱受尿失禁折磨的群体,一定就要数产后的女性了,她们比较年轻,当出现压力性尿失禁时,往往感到无比的尴尬和难受,同时迫切想知道治疗的方法。

女性的压力性尿失禁在确诊以后可以考虑先用药物进行控制,当药物效果不佳时,再考虑进行手术治疗,“压力性尿失禁的确诊一般需要进行尿流动力学检查和指压试验。确诊后如果患者不想进行手术,可以在泌尿外科医生的指导下先服用药物。但药物的效果因人而异,若不理想,则建议手术治疗。

目前治疗压力性尿失禁的手术方式经闭孔尿道中段悬吊术,如果医生造作得当,将尿道维持在略紧的状态,术后复发率是比较低的,患者大可不必对此太过担心,当药物疗效不佳时,应遵循医嘱进行手术。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尿失禁分三种,产后妇女多为压力性尿失禁”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产后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