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产后须知】产后出血应该做什么检查?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产后须知】产后出血应该做什么检查?”相信是处于产后期间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什么是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是指胎儿娩出到产后24小时内出现的,顺产的病人出血量大于500毫升、剖腹产的病人出血大于1000毫升的现象,就被称为“产后出血”。产后出血的4大原因为子宫收缩的乏力,胎盘黏连、残留,软产道的裂伤,产妇本身的凝血机制问题。

产后出血对产妇的危害?

产后出血对产妇的危害较大,可能导致身体重要脏器损害、导致凝血功能障碍、产后大出血、席汉氏综合征等严重后果。产后出血可能造成身体重要脏器缺血,造成不可逆的损害。其中席汉氏综合征指的是产妇短期由于大量出血,导致脑垂体坏死,卵巢功能急剧下降,无法恢复排卵和月经。

产后出血应该做什么检查?

产后出血应该做的检查取决于造成产后出血的原因。针对子宫可能出现收缩乏力的情况,可以给予促进子宫收缩的药物进行预防性治疗。对于胎盘可能发生粘连或者植入的情况,分娩过程以及生产之后都应该密切留意胎盘的变化。针对对胎儿过大或者胎位不正等情况,可以利用相关操作手法,查明病因、对症治疗。

产后出血会造成很多不良影响,尤其是女性在产后身体本身就会比较虚弱,有任何不正常出血的情况都应该首先去做相关的检查,明确子宫出血的主要病因之后再进行相应的治疗。此外,出血期间要注意卧床休息,吃一些有营养的饭菜,多吃蔬菜水果。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产后须知】产后出血应该做什么检查?”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产后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