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引产后复查b超是阴超吗?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引产后复查b超是阴超吗?”相信是处于产后阶段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引产后复查b超是阴超吗?

引产后复查的超声检查阴道或腹部B超都可以。不过大部分医院复查都是做的腹部B超,这样不用进阴道,更卫生。只有腹部B超检查不清楚,或者患者要求的情况下,才会做阴超。 

引产后做B超要憋尿吗?

腹部B超是要憋尿的,这样膀胱处于充盈状态,可以更清晰的观察到宫腔、子宫内膜及附件情况,检查准确度更高。 阴超不需要憋尿,但有阴道出血情况时不能进行阴道B超检查。 

引产后复查查什么? 

引产后复查要做超声检查,以便观察宫腔内是否有残留,有残留的需要清宫取出。同时通过超声检查,还能了解女性子宫以及双附件的恢复情况。 除此之外,还需要做抽血化验以及妇科内检,查看是否有贫血阴道炎症感染情况。有些还需要做血hcg化验,以便排除滋养细胞疾病。

三小保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引产后复查b超是阴超吗?”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产后系列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今日热点:

生完就不痛,大姨妈这么听话?

真相!剖腹产迟迟不能母乳喂养?

产后大姨妈报道时间,与子宫恢复有关?

恶露or月经?产后第一个月你该知道这些!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