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期系列课程 > 正文

唐筛不合格几天通知?高风险怎么办?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唐筛不合格几天通知?高风险怎么办?”相信是处于孕期阶段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引起唐筛不合格的原因 

很多因素可能都会引起唐筛的不合格,所以要根据孕妇的具体情况来分析。检查唐筛的最优时间是在怀孕15周到20周,唐筛检查是为了发现胎儿是否患有唐氏综合症。 一般引起唐筛不合格的原因有孕妇的血液、年龄、体重、怀孕的周数,唐筛只是一个概率,并不是一定准确。如果唐筛不合格,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羊水穿刺检查。平时放松心情,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注意休息。 

唐筛不合格几天通知?

不同医院通知下来的时间也不一样。有的可能三五天,有个可能个把星期。这个要看你所在具体医院的效率。 大部分医院推荐在16周左右做生化唐筛或者胎儿无创DNA检测,两周以后也就是孕18周可以出结果。这时如果提示高危,需要预约羊水穿刺检查,羊水穿刺检查需要一个月左右才可以出正式的大报告,这时已经到孕22-24周。如果确实有胎儿染色体异常,来得及做中期妊娠引产,放弃胎儿。但是如果唐筛做得过晚,有时羊水穿刺出结果时间太晚,如果超过孕28周进入围产期,就不好做引产了,引产出来的小孩有时会哭,非常麻烦。 

唐筛高风险怎么办? 

唐筛高风险的结果是医生通过几项结果综合给出的,通过抽血查妈妈体内几种激素的水平,再结合孕妇年龄、体重、孕周得出胎儿患某些先天性疾病的危险系数。这种筛查的结果只能提示胎儿患病风险,比如是1/10可能,还是1/100可能,而不是准确结论是或者不是。在筛查提示高风险的时候,需要做进一步检测,也就是产前诊断。 筛查疾病包括三种,21三体、18三体和神经管缺陷,其中神经管缺陷通过超声检查可以发现。所以当唐筛提示神经管缺陷高风险时,会让孕妇在妊娠18-24周进行系统超声检查,可以明确是否存在神经管缺陷。而21三体和18三体属于染色体异常导致的疾病,存活者会有明显智力障碍、生长发育落后、特殊面容,并可能伴发其它多发畸形,比如先天性心脏病等。超声检查很难发现所有病例,需要通过羊水穿刺做胎儿染色体核型的检查来明确。

三小保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唐筛不合格几天通知?高风险怎么办?”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孕期系列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今日推荐:

妇幼课堂产后系列课程选课指南及介绍

引产后复查b超是阴超吗?

产后第一天必做5件事,一件也不能少

生男孩比生女孩患抑郁症几率大?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