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减肥4大误区,阻碍产后妈妈瘦身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减肥4大误区,阻碍产后妈妈瘦身”相信是处于产后阶段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减肥是产后妈妈常挂在嘴边的话,出了月子想着节食减肥,戒奶了想着加大运动量减肥,上班了就想着吃减肥药减肥……减肥这件事,许多产后妈妈一直在做,却始终未见到预期的效果,这是为何呢?没错,你可能掉入减肥误区了!

误区一:只要饿就能瘦

说到减肥,很多妈妈首先蹦出的想法就是——饿肚子,想着只要坚持饿,就一定能瘦。“饿肚子”似乎是最简单、成本最低、最快见效的减肥方法。

开展节食的头两周,体重会迅速下降,但是,接下来人体的调节系统会对节食所造成的能量短缺做出反应,它会通过降低细胞代谢率减少能量的消耗。也就是说,随着食物摄入量的减少,身体会做出相应的调节以保证能量供给,这样,燃烧的卡路里就会变少。

另外,经常饿肚子,对胃的伤害也很大,还可能带来其他健康隐患。

误区二:不吃肥肉,只吃瘦肉也能瘦

对于吃货来说,减肥不吃肉那真是要命的事情,怎么办呢?有些人就想着,肥肉脂肪多,那就多吃瘦肉,这样既能满足味蕾,又能减肥。

别以为不吃肥肉就能瘦,瘦肉吃多了也会让你在肥胖的道路越走越远。据报道,在造成动脉粥样硬化的因素里,并非仅仅是肥肉中富含胆固醇。

在人体的催化作用下,由蛋氨酸分解成的半胱氨酸也是动脉硬化的重要因素,而瘦肉中的蛋氨酸含量较高。因而,建议减肥的妈妈们吃瘦肉要注意营养平衡,荤素合理搭配,但也不能完全拒绝肉类。

误区三:吃减肥药轻松瘦

对于患了懒癌的妈妈来说,吃减肥药减肥要比运动减肥来得轻松多了,不用受累、不用花时间、不用流汗,轻轻松松就能恢复骨感身材,多么诱人的减肥方法啊!

可是,一旦停药,你可能面临反弹危机。而且,市面上售卖的减肥药良莠不齐,其中起减肥作用的成分无非就是一些利尿剂、泻药、膨胀剂,长期服用有可能会对你的脾胃造成损伤,或导致身体机能紊乱,影响身心健康,后患无穷。

误区四:运动出汗越多就越容易瘦

如果你选择了运动减肥这条路,我想说,你选对了!但是,运动减肥,不代表出汗越多瘦得越快。

研究证明,流汗消耗的是水、矿物质和盐分,而不是脂肪。运动时出汗多少,与消耗脂肪多少并没有关系。即使你汗流浃背,也不见得消耗的脂肪与之成正比。运动刚开始时,身体会先消耗体内的葡萄糖,然后才是脂肪。

若运动强度太大,还没调动脂肪燃烧就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这样是达不到减肥目的的。想通过运动减肥,运动强度要适中,运动时间至少坚持30分钟,以保持微微出汗状态为佳,对于产后妈妈而言,慢跑、快走都是不错的选择。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产后系列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减肥4大误区,阻碍产后妈妈瘦身”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产后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编辑推荐:

【产后须知】坐月子注意四点,身体恢复更快

【产后须知】产后出血是怎么引起的?

产后:常见的三大产后并发症!宝妈一定要注意!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