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产后恢复:别错过这几个减肥黄金期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产后恢复:别错过这几个减肥黄金期”相信是生完宝宝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相信许多新晋宝妈都一样,生完宝宝后急切想要身材恢复到孕前,希望能穿上从前那些展示完美腰围的小裙子。

可现实总是充满打击。低头看看自己还像怀了三个月的小肚子,再看看圆圆的脸、又粗又状的手臂,减肥的计划立刻涌上心头。

每日锻炼,一心向瘦!微信步数长期高居朋友圈第一,呼啦圈、瑜伽练了不少,甚至炎夏不开空调而穿上了暴汗服出一身汗,可体重依旧稳如泰山,甚至不掉反增了?

身边有很多妈妈,生孩子之前,是精致的猪猪女孩:打扮得体、认真护肤、每天化着精致的妆容。但是一旦生完孩子,整个人的气质就变了,不仅是穿着打扮变得随意了,体型更是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小腹突出、胯部变宽、胸部下垂......

从精致的猪猪女孩到不修边幅的黄脸婆,只有生孩子的距离;

而决定你是辣妈还是变黄脸婆的,就只有产后恢复的差距。

抓住黄金期,你,依然是窈窕多姿的时尚辣妈;错过,则可能在身材走形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产后恢复:别错过这几个黄金期

宝妈们,为了你们的健康和身材,一定要记住这几个黄金恢复期哦!

1、排恶露:产后2周至6周

产后排恶露,是每个产后妈妈,都必须要经历的一个阶段。但是,恶露排尽的时间,却因人而异,正常来说,产后42天以内都是正常的。但体质好的妈妈,产后不到2周,就派干净了,而有些体质稍差的女性,则迟迟流不干净,有的甚至会子宫不规律出血的现象,这时候就要小心了,要记得去医院复查就诊。

想要恶露快速排出,新手妈妈们,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需要保持外阴的干净清洁,定期更换内裤和产妇卫生巾,对于懒得清洗内裤的妈妈们来说,可以用一次性内裤,方便又快捷。在每次如厕后,用清水冲洗外阴,能够降低外阴发生感染的几率。

很多妈妈生孩子都会侧切,或者是会阴撕裂。宝妈们要保持正确的坐姿和睡姿,最好是与会阴伤口相反的方向。

比如,撕裂伤口是左侧,妈妈最好是右侧坐姿和睡姿,这样不会压到伤口,利于血液循环使伤口快点愈合,还能帮助尽快排出恶露。

2、子宫恢复:产后6周内

关于子宫恢复,大多数人,以为就只有子宫一个部位恢复。其实不是,子宫一共有三个部位:子宫体、子宫颈和子宫内膜。

子宫体的恢复最快,大概两周的时间,子宫体就会缩回盆腔内。

而子宫颈和子宫内膜的恢复时间就缓慢许多。对于刚生完宝宝,尤其是采用顺产分娩的妈妈们来说,宫颈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充血和红肿,子宫颈也会变得很柔软,宫颈口则会呈现出一种开放的状态。宫颈口,大概在产后7-10天的时候关闭,这个时候,细菌感染的可能性才会变小。

在生产完之后,子宫内膜会出现一次新生,这个过程时间更长,大概需要21天左右。等到完全修复,正好需要6周的时间。

想要帮助子宫更快更好恢复。新手妈妈们,需要尽快排尿,下床活动,帮助子宫恢复以及恶露排出。千万不要一直躺在床上不动,此外,坚持母乳喂养,让婴儿多多吮吸妈妈的乳头,也能刺激子宫收缩,加速恢复。

3、盆底肌修复:产后6个月~1年

怀孕之后,由于胎儿长大,盆底肌的压力变大,长期处于重压下,盆底肌很容易松弛,影响妈妈的许多器官功能。

所以,产后42天去复查时,医生都会复查盆底肌,必要时,还会建议新手妈妈做盆底肌修复训练!

4、盆骨恢复:产后一年内

怀孕后,妈妈的盆骨会被逐渐长大的胎儿给撑大。所以,很多妈妈产后身材会走样,屁股也会变大变难看。如果妈妈的盆骨未恢复,想要恢复到孕前的身材,是一件很有难度的事情。

所以,要想恢复好身材,千万要记得抓住这几个黄金期哦!

正小保8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产后恢复:别错过这几个减肥黄金期”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产后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编辑推荐:

妇幼课堂产后系列课程选课指南及介绍

宝宝不爱吃奶?了解这7种原因

宝妈疑惑:为何产后瘦不下来?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