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中系列课程 > 正文

【产中须知】孕妇早产一般会出什么症状?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产中须知】孕妇早产一般会出什么症状?”相信是在预产期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各位准妈在临产日期到来之前一定要注意早产的发生。那么,孕妇早产一般会出现什么症状?

1、下腹部变硬,过了第8个月,下腹部反复变软、变硬且肌肉也有变硬、发胀的感觉时,首先保持安静,尽早去医院接受检查。

2、出血,少量出血是临产的标记之一,但有时是从生殖器官出血,这有非正常临产的危险,可局部用干净的纱布、脱脂棉、卫生纸垫上止血。

3、破水,温水样的东西流出,就是早期破水。有的孕妇即便是早期破水,仍能在几周后平安生产,但一般情况下是破水后阵痛马上开始,此时可把腰部垫高,不要动腹部,马上去医院。

4、子宫收缩,这也是早产最早的信号。怀孕时,子宫通常是松弛的,在怀孕中期,一天当中子宫可能会有3~5次收缩。此时孕妇会感觉肚子硬硬的,但没有疼痛的感觉,一般比较瘦的孕妇感觉明显,这属于生理性宫缩。

但如果收缩的次数过于频繁,达到每小时3~4次以上,就不属于生理性的了,要尽快去医院。除了能感受到宫缩,如果有下腹、腰背的酸痛感、下坠感,或者外阴部压迫感,阴道分泌物增加,甚至出血、破水等,都要立即就医。

早产感觉和平日相似,孕妇如果很难判断早产宫缩,就需要让医生帮忙确认。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产中须知】孕妇早产一般会出什么症状?”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产中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