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妇科常见疾病系列课程 > 正文

注意,乳房出现这3种情况要警惕是乳腺增生!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注意,乳房出现这3种情况要警惕是乳腺增生!”相信是很多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乳房是女性的第二特征,它的健康丰满,给女性带来很大的自信,而在近些年乳房疾病发病率也不断上升,很多女性因为不注意导致乳房疾病出现,甚至危及性命,而在众多的乳房疾病中,乳腺增生是常见的一种,而它在出现时有相关症状,女性不妨了解一下。

什么是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指女性乳房在发育过程中形成良性增生的一种实质性疾病,导致乳腺增生的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内分泌激素失调,当身体的雌激素量相对增多,导致乳腺组织不断被刺激,使乳腺导管和乳腺小叶在周而复始的月经当中增生,并且没办法恢复正常,进而引发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有哪些症状?

1、乳房疼痛

乳腺增生最常见的症状就是乳房出现胀痛或者刺痛,有时是一侧乳房疼痛,有时是两侧,在疼痛感严重时患者会出现不能触碰的现象,甚至影响到工作和生活,不过也有一些女性会表现为乳头疼痛以及瘙痒,在月经前疼痛以及瘙痒的现象会加重,在经期走后疼痛感会减少,这种是因为激素发生变化而导致,也是乳腺增生在临床上的一个主要特点。

2、乳头溢液

有少部分女性会有乳头溢液现象,主要以自发溢液为主,会以棕色或者黄色液体出现。

3、乳房肿块

乳腺增生也会导致肿块出现,经常出现在单侧或者双侧乳房内,有时以单个出现有时以多个发生,而乳房肿块也会随着月经周期而发生变化,在月经来临前肿块会不断增大,而经期过后肿块会跟着缩小。

患上乳腺增生该怎么办?

由于乳腺增生是跟激素起落有关系,一旦患上乳腺增生主要以调节情绪,平和激素为主要治疗,在日常要避免情绪过于激动,在月经前后采取措施缓解疼痛,在疼痛难耐的情况下可以咨询医生服用激素药物。另外乳腺增生的女性要定期对乳房进行检查,才能了解乳腺增生程度,并且在每次检查后做好预防措施。

总的来讲,乳腺增生的发生跟生活脱不了关系,因此想要避免乳腺增生就要保持良好的情绪,少吃辛辣刺激食物,有足够的睡眠时间,避免激素紊乱,才能防止月经异常导致乳腺增生出现带来伤害,特别是疼痛时,会影响生活和工作。

三小保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注意,乳房出现这3种情况要警惕是乳腺增生!”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妇科常见疾病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