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刘东莉 > 正文

营养专家刘东莉大夫讲解洋葱的营养价值有什么?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洋葱的营养价值有什么?吃洋葱可以缓解什么疾病?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整理搜集了营养专家刘东莉大夫讲解洋葱的营养价值有什么?的文章,供大家参考:

刘东莉

洋葱营养价值极高,其肥大的鳞茎中含糖8.5%,干物质9.2%,每100克含维生素A5毫克、维生素C9.3毫克、钙40毫克、磷50毫克、铁8毫克,以及18种氨基酸,是不可多得的保健食品。

1、有助降糖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张永文表示,洋葱中含有与降血糖药甲磺丁脲相似的有机物成分,在人体内能生成具有较强利尿作用的皮苦素,还能帮助细胞更好地利用葡萄糖。

糖尿病患者每餐吃25~50克洋葱能起到较好的降低血糖和利尿的作用。

2、降胆固醇

洋葱所含挥发油中有降低胆固醇的物质——二烯丙基二硫化物,是目前惟一含前列腺素样物质及能激活血溶纤维蛋白活性成分,这些物质均有较强的舒张血管和心脏冠状动脉的能力,又能促进钠盐的排泄,从而使血压下降和预防血栓形成。

3、防癌

近代医学研究表明,洋葱中含有微量元素硒。硒是一种抗氧化剂,它的特殊作用是能使人体产生大量谷胱甘肽,谷胱甘肽的生理作用是输送氧气供细胞呼吸,人体内硒含量增加,癌症发生率就会大大下降。调查显示,常吃洋葱比不吃洋葱的人胃癌患病几率会下降。

4、护心脑血管

洋葱富含槲皮素(含量在果蔬中名列前茅),其属于黄酮类植物化学物,有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对降低毛细血管脆性、预防动脉硬化等有利。

另外,洋葱中的洋葱精油,可抑制膳食中胆固醇吸收,提高人体内纤维蛋白溶解酶的活性,因而能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动脉粥样硬化。

5、杀菌抑菌

洋葱有一定的杀菌抑菌作用,在一些国家和地区,人们还将洋葱提取精油用来治疗和控制传染病。

6、防治感冒

洋葱含有一种叫葱辣素的物质,称得上是“天然抗菌素”,用来预防治疗感冒非常好。无论什么感冒,洋葱都有一定的防治效果,因为它可以提高我们的免疫力。

7、补钙健骨

洋葱钙质丰富,可以与小油菜、白菜等富钙蔬菜媲美,而且还含有镁和钾,钙磷比例也合适,补钙好吸收。

8、治疗龋齿

洋葱里的含硫化合物是强有力的抗菌成分,能杀死多种细菌,其中包括造成孩子龋齿的变形链球菌,而且以新鲜的生洋葱效果最好。但是,洋葱的味道不是每个孩子都能接受的,不妨制成生菜沙拉。

综上:相信大家终于对洋葱的营养价值有所了解了,温馨提示大家:如果您对刘东莉大夫的妇幼讲座感兴趣,您可以访问“正保妇幼课堂”//www.med66.com/fuyouketang/栏目,栏目里有刘东莉医生的妇幼讲座,更全面系统的为您讲解妇幼方面的知识。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