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疾病诊治和保健系列课程 > 正文

新生儿低血糖有哪些症状?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婴幼儿由于身体发育未完全,身体抵抗力较低,所以更易感染疾病。对于“新生儿低血糖有哪些症状?”的问题,现在不少父母都有着这样的担忧,今天小编给大家来聊一下这个问题!

新生儿低血糖的症状

· 常见症状

新生儿低血糖往往不容易发现,那是因为不少新生儿低血糖的患者从表面上看几乎无异状。症状显露的患儿一般会有暴躁、喂养难、哭声异常、呼吸暂停、反应差、嗜睡等表现。

在补充葡萄糖,血糖即可恢复,这些症状也会有所缓解消失。大多数低血糖症不会维持太久,如果症状长期出现就要考虑是先天性的内分泌功能异常,如先天性酶缺陷等。对出现低血糖症状的患儿进行血糖检查,长期发作的低血糖症患者要还需要接受其他相应的检查,积极采取治疗,以减少低血糖症对脑部产生的伤害。

· 具体分类

根据低血糖的四种病因,表现症状可做以下具体分类:

1.早期过渡型

由于母体患糖尿病、新生儿窒息、新生儿重度溶血症所引起,通常无异常表现,或者在分娩后半天内有暂时的轻微症状。

2.典型或暂时性低血糖型

由于母体患有低血糖或者高血压综合征所引起的,或由于新生儿为多胞胎,足月小样儿而导致的低血糖往往在几天后发生,持续时间短,且危险系数低。

3.继发性低血糖型

由于其他疾病如心脏病、败血症,以及神经系统疾病引起,从症状来看与原发低血糖无特别之处。

4.持续性或反复性低血糖

长期复发的十分罕见,多是由于先天性分泌功能异常导致,如先天性酶缺陷,由于腺垂体细胞功能不全导致糖类代谢类激素缺乏。

看了以上关于“新生儿低血糖有哪些症状?”的内容,大家对这个问题都了解了吗?了解更多医学资讯,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