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疾病诊治和保健系列课程 > 正文

瘙痒剧烈、集中在手脚……季节性湿疹的病症表现有哪些?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孩子本该是开心活泼的度过整个童年,但是一些儿童却患上了“季节性湿疹”,影响身心的健康发展。那么关于“瘙痒剧烈、集中在手脚……季节性湿疹的病症表现有哪些?”的问题的答案究竟是什么呢?本期医学教育网就带大家一起来看一看!

季节性湿疹的症状有许多种,患者需据自身状况正确认识所患的类别从而对症下药,正确治疗。

1.按皮表损害表现分类,呈多形状:

(1)急性湿疹:皮肤受损比较明显,常呈多形性,皮肤表面长出丘疱疹、粟粒状红色丘疹或水疱等,较容易引起脓疱、脓液渗出及结痂,并且在同一地方可有上述多种损害。另外皮肤表面有溃烂现象,皮肤受损的结界不清晰。中央部位患处炎症较为突出,溃烂、渗液常伴左右。

(2)亚急性湿疹:正常情况下多有斑丘疹、鳞屑、红色丘疹或痂屑等症状,同时也会有一些水疱或丘疱疹及溃烂脓液情况。此类一般是由于急性湿疹没处理好而延续得来的。

(3)慢性湿疹:一般多出现红色色斑或斑丘疹,颜色较暗。皮肤表层还可能会有一些抓痕、鳞屑和结痂等。大多数是由急性或亚急性发展而来。

2.大多呈对称性散布,可呈现于身体任何地方,但是主要在屈侧和外露部位。

3.骚痒感剧烈,让人忍不住抓挠。

4.病情具有反复性,且病程没有规则,通常难痊愈。

5.特定部位易发病,比如手脚、耳朵、乳房、小腿等。

编辑推荐:

妇幼课堂婴幼儿疾病系列课程选课指南选课指南及介绍

夏天宝宝得了“尿布疹”,用什么药好得快?

以上为瘙痒剧烈、集中在手脚……季节性湿疹的病症表现有哪些?全部内容,希望可以帮到您!了解更多疾病防治信息,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