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疾病诊治和保健系列课程 > 正文

中西医分别是如何治疗季节性湿疹的?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孩子本该是开心活泼的度过整个童年,但是一些儿童却患上了“季节性湿疹”,影响身心的健康发展。那么关于“中西医分别是如何治疗季节性湿疹的?”的问题的答案究竟是什么呢?本期医学教育网就带大家一起来看一看!

中医治疗

正常情况下,患急性湿疹可以适当使用胃芩汤加减或消风散,能起清热、祛风、润湿作用。对于慢性湿疹,一般可适当使用润肤汤、当归饮子等加减。对于阴部或阴囊湿疹可选择龙胆泻肝汤。对于下肢用四妙散为佳。

方法1:30g苡米,10g木通,20g蒲公英,15-20g土茯苓,3g甘草。用水煎熬服下即可。

方法2:10g黄柏,12g苦参,15g车前草,6~10g黄芩,10g苍术,10g猪苓。用水煎熬服下即可。

方法3:各12g的苦参、牛蒡子、荆芥及防风,25g生地黄,30g生石膏(提前煎),9g蝉蜕,15g金银花,30g鱼腥草,6g生甘草。用水煎熬服下,每天一剂。倘若奇痒无比,可加上15g白蒺藜,9g浮萍。倘若患者有过多渗液,可加30g土茯苓、12g木通。

方法4:将含有地肤子、白鲜皮等成分的药物涂抹在患处。

西医治疗

目前并无特效药。建议在医嘱下进行治疗,可服用抗组胺或激素类药物,或是擦抹软膏、乳剂等,当然还可双管齐下。

编辑推荐:

妇幼课堂婴幼儿疾病系列课程选课指南选课指南及介绍

瘙痒剧烈、集中在手脚……季节性湿疹的病症表现有哪些?

春夏过渡总爱起疹子?可能是得了季节性湿疹!

夏天宝宝得了“尿布疹”,用什么药好得快?

以上为中西医分别是如何治疗季节性湿疹的?全部内容,希望可以帮到您!了解更多疾病防治信息,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