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疾病诊治和保健系列课程 > 正文

春夏过渡总爱起疹子?可能是得了季节性湿疹!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孩子本该是开心活泼的度过整个童年,但是一些儿童却患上了“季节性湿疹”,影响身心的健康发展。那么关于“春夏过渡总爱起疹子?可能是得了季节性湿疹”的问题的答案究竟是什么呢?本期医学教育网就带大家一起来看一看!

季节性湿疹是一种炎症性皮肤病,一般发生在春夏过渡和秋冬过渡之际,主要表现在皮肤表层和真皮浅层。季节性湿疹湿疹大致类似,不过季节性湿疹更突出其季节性特性显著。

现在仍未有药物可以达到完全治愈的效果。特别是外用药物来说,一般只起到对病情的稳定以及缓解作用。因为季节性湿疹与过敏体质紧密联系,所以病情会具有一定的反复性,很难治疗。

它有一定的规律,但是也有较强的个人差异性。所以既要警惕致敏源,治疗也要坚持进行。病情好转后,还需考虑对免疫系统用药的加强和调整。为减轻病情,提前做好准备,也可在发病前1个月开始使用药物。需要患者注意的是,需得在医嘱下用复发性专用药物来治疗此病,以防止反复复发。

编辑推荐:

妇幼课堂婴幼儿疾病系列课程选课指南选课指南及介绍

夏天宝宝得了“尿布疹”,用什么药好得快?

以上为春夏过渡总爱起疹子?可能是得了季节性湿疹全部内容,希望可以帮到您!了解更多疾病防治信息,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