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疾病诊治和保健系列课程 > 正文

【婴幼儿疾病】小孩头发发黄与什么因素有关?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婴幼儿疾病】小孩头发发黄与什么因素有关?”相信是家中有宝宝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排除遗传和疾病原因,小孩头发发黄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营养因素,如果小孩营养不均衡,就容易导致头发变黄。 

儿童头发的颜色与他摄取的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有关,比如缺铁、缺锌的孩子,头发容易发黄,无光泽,稀疏,蛋白质缺乏的孩子,同样会使发质比较差。 

儿童早期生长发育得非常迅速,他所摄取的营养,往往不能满足快速生长所需,尤其是我们所见到的,长得高胖的孩子,因此对这样的孩子,我们需要关注他所摄取的营养成份,保证他进一步的生长所需,随着孩子营养的需求的满足,他的头发会逐渐变黑变亮。

三小保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婴幼儿疾病】小孩头发发黄与什么因素有关?”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婴幼儿疾病诊治和保健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今日热点:

妇幼课堂婴幼儿疾病系列课程选课指南选课指南及介绍

【婴幼儿疾病】宝宝上火怎么办?

新生儿穿袜子还是脚套,如何给新生儿选袜子?

冬季宝宝如何预防感冒?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