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养育系列课程 > 正文

新生儿一天用多少尿不湿?怎样挑选尿不湿?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新生儿一天用多少尿不湿?怎样挑选尿不湿?”相信是家中有宝宝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尿不湿比起传统的尿布,使用方便,也会减轻家长们的负担,像传统的尿布,用完之后就得洗,而尿不湿就可将其弃之。现在大多数的家庭都在使用尿不湿。而对于新生儿来讲,更是要使用尿不湿,那新生儿一天用多少尿不湿?

新生儿一天用多少尿不湿?

新生儿一天用尿不湿差不多有6-10张左右,不过不同的新生儿的情况不同,所以不能仔细的说出能使用多少张。对于新生婴儿,你似乎要一直不停地换尿不湿。随着孩子的不断成长,尿不湿的更换次数会逐渐减少,开始时平均每天是十次,逐渐减少到六次。

尿不湿是指一种抛弃式的尿裤。以不织布、纸、棉等材料制成。有幼儿专用与成人专用两种。研发的环保可循环再用的尿不湿,以荞麦纤维提炼的原材料制造。尿不湿的最大特点是吸水和蓄水量无比巨大。其吸收生理盐水是自身重量的40~60倍,吸收纯净水是自身重量的500~100倍。

怎样挑选尿不湿?

1.材质。好用的纸尿裤,质地要轻软,边缘柔软、不会刺激及刮伤皮肤。

2.吸水。尿湿时,衬垫能够将尿液吸附于其中,在与皮肤接触时仍能保持干爽。

3.立体护围。现在的纸尿裤都有立体护围,以保证不侧漏。在选择纸尿裤时,要看看立体护围所用的橡筋是不是够细,弹性够好,否则会勒红宝宝的皮肤,还有可能会造成尿液侧漏。

4.弹性腰围。除了材质外,合身是相当重要的考量,父母们一定要根据小宝宝屁屁的大小来选择合适的尺寸。加了弹性腰围会使纸尿裤更贴近宝宝,防止后漏。

5.胶带。粘性要强,而且最好能够重复黏贴;另外撕开的声音不要太大声,以免吓醒沉睡中的宝宝;不能太硬,否则容易划伤宝宝。

正小保8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新生儿一天用多少尿不湿?怎样挑选尿不湿?”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婴幼儿养育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今日热点:

妇幼课堂婴幼儿养育系列课程选课指南及介绍

未满月的婴儿可以剪指甲吗?

宝宝指甲剪出血怎么办?

别小看好动宝宝,可能是潜力股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