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期系列课程 > 正文

孕期妊娠纹怎么说长就长?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孕期妊娠纹怎么说长就长?”相信是处于孕期阶段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妊娠纹怎么说长就长?

一般来说,妊娠纹会在怀孕6-7个月的时候慢慢长出来,有的长得比较早的话,孕妈妈在妊娠中期可能就会发现妊娠纹悄然而至了。

妊娠纹在临床上最初的表现是略高出皮面的淡红色或紫红色的波浪花纹,比较常见于腹部、胸部、臀部和大腿,有的孕妈妈可能还会伴有瘙痒的出现。而且妊娠纹一旦“爬”上您的皮肤,就很难消除,因此许多孕妈妈都不愿意遇上这个难缠的家伙。

据目前研究,孕期身体激素水平的变化和皮肤张力的增大,被认为是促使妊娠纹形成的主要因素。受到孕激素和机械张力的影响,皮肤中的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数量减少,脆性增加,在孕妈妈腹部逐渐膨隆后,皮肤纤维被拉伸到极限就会出现断裂,从而导致孕妈妈腹部等位置出现妊娠纹。如果您是孕前比较瘦,亦或者是多胎妊娠的孕妈妈,可能就会比较容易有妊娠纹

近年来,有人提出遗传可能也是影响妊娠纹的因素之一。不过与其把“长与不长”的命运寄托在自己妈妈的身上,不如提前了解如何应对妊娠纹,做好两手准备。

正装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孕期妊娠纹怎么说长就长?”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孕期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今日热点:

妇幼课堂孕期列课程选课指南及介绍

孕晚期水肿成了大象腿要不要限制喝水?

防妊娠纹油,真的有效还是花哨营销?

孕期应该坚持上班吗?有什么好处?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