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期系列课程 > 正文

孕妈妈要补充DHA吗?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孕妈妈要补充DHA吗?”相信是处于孕期阶段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至于要不要补充,补充多少,关键看您的膳食结构

通过合理的膳食,如果孕妈妈在日常饮食中可获得足量DHA,则无需额外补充。反之,则应调整膳食结构或增加DHA补充剂。

但是,很多孕妈妈可能会问,我们怎么判断自己的膳食是否含有足够的DHA呢?

主要看您的日常饮食中是否涵盖深海鱼类、海鲜,比如黄花鱼、金枪鱼、三文鱼、虾、海蟹、贝类等,这些都是富含DHA的。

如果孕妈妈的饮食中,每周能保持2-3次的深海鱼类或海鲜类,那么可以不用再额外补充。

但如果食物的摄入量不足,孕妈妈就要考虑调整您的膳食结构,选择多吃一些DHA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鱼虾类、蛋黄以及坚果、植物油(紫苏油、亚麻籽油等)。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就建议孕妈妈们每天最好能摄入50-100g鱼虾类。而若在调整膳食后,还是没有达到推荐摄入量,那么您可以考虑选择DHA补充剂。

可能大部分的孕妈妈都无法确定每天摄入的DHA量,建议大家寻求营养医生或营养师的帮助,进行膳食评估,然后根据自身的饮食情况来确定应该补充的DHA量。

正装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孕妈妈要补充DHA吗?”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孕期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今日热点:

妇幼课堂孕期列课程选课指南及介绍

孕期不长妊娠纹只需要做这些事情

孕晚期水肿成了大象腿要不要限制喝水?

防妊娠纹油,真的有效还是花哨营销?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