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前系列课程 > 正文

促排卵药物可以提高生双胞胎的几率吗?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问:促排卵药物可以提高生双胞胎的几率吗?

妇幼课堂回复:这种方法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千万不要为了盲目追求双胞胎而随便使用促排卵药。促排卵药物的使用必须经专家指导,正规医院对使用这类药物有严格指征,没有资质的医生绝不能乱用。这类药物还可能引发一些并发症,如卵巢囊肿、栓塞、卵巢过度刺激综合症等,给孕妇带来肝、肾功能衰竭、胸腹水等后果。

无论生一个还是生两个宝宝的和健康的饮食分不开,怀孕期间孕妇的饮食要特别注意营养的。但是要说具体吃什么能有助于生双胞胎,很遗憾,目前没有这方面的研究结果,饮食是给怀孕提供营养,并不能起到生双胞胎的作用。

我国生双胞胎的几率是千分之五左右,生龙凤胎的概率则更是小得多。所以生双胞胎看缘分看几率,顺其自然不能强求。

编辑推荐:

备孕期间减肥注意事项

胖胖的女同胞备孕饮食应该注意些什么?

更多资讯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促排卵药物可以提高生双胞胎的几率吗?”,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