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前系列课程 > 正文

备孕期间的同房问题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很多宝妈宝爸都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生命,于是在备孕的路上一直在摸索,今天妇幼课堂分享文章:备孕期间的同房问题,希望能帮到大家!

【同房时间的把握】

在排卵前后如何安排同房呢?是掐着秒表算着时间同房还是在排卵期内频繁性生活,其实这些作法并不正确。精子在女性生殖道内的存活时间约为72小时,而卵子存活时间平均为12——24小时,理论上,在排卵日的前3天至排卵后1天,都是同房受孕的最佳时期。但是实际上精子在女性生殖道内存活的时间也受到女性生殖道内的环境影响。在估算的排卵时期内,不要苛求排卵的瞬间同房,保持隔天同房一次足够。

【同房频率】

备孕期间同房:要有节制,量力而为

为了怀孕,天天同房肯定是不太好的。按照中国的传统理论来说,同房时,人是会损失精血的。一个人的精血是有限的,是需要保养的。因此,夫妻同房是需要节制的,所以不少丈夫也需要养精蓄锐。

当然,也不能太过节制了,如果太注重养精蓄锐也不可取,因为长时间无性生活,会使精子在睾丸中驻留时间太久,这样容易使精子发生老化、活力下降,反而导致受精能力下降,不容易受孕。所以即便在非排卵期,保持每周1——2次性生活,对双方的生理及心理健康都是有利的。

编辑推荐:

促排卵药物可以提高生双胞胎的几率吗?

备孕饮食:年龄比较大的女性备孕吃什么好?

更多备孕、怀孕、产后护理、育儿等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备孕期间的同房问题”,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