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前系列课程 > 正文

备孕饮食:年龄比较大的女性备孕吃什么好?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问:年龄比较大的女性备孕吃什么好?

妇幼课堂回复:

(1)少食多餐,饮食清淡,缩短进食间隔。多采用蒸、煮、炖、拌等烹调方法,避免食用过于油腻和辛辣食物如炸丸子、大量辣椒等。

(2)避免生冷食物、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劳累。

(3)孕前需要补充叶酸、钙、铁、锌以及多种维生素。

(4)避免咖啡、浓茶、酒精、可乐、碳酸饮料以及主动或被动吸烟。

(5)避免进食含盐高的食物,少吃含防腐剂、人工色素、鸡精的速食面、加工食品等。

【高龄产妇】

医学上鉴定:35岁以上初产产妇为高龄产妇。由于女性35岁以后机体处于下滑趋势,胎儿畸形的发生率增加,高龄产妇并发症的风险也增加。如果你选择了做高龄妈妈,那要在孕前更好的调理好自己的身体。

编辑推荐:

备孕须知:女性做了胸透之后多久才可以准备要孩子?

备孕过程中宫寒怎么调理?妇幼课堂

更多资讯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备孕饮食:年龄比较大的女性备孕吃什么好?”,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