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前系列课程 > 正文

月经期间可以喝酸奶吗?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女性每个月都会有那几天,很多人包括小编都有这样的疑问:月经期间可以喝酸奶吗?今天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酸奶正常状况下是可以喝啊,酸奶自身对月经是没有影响的,但普通酸奶都是冷藏保存的,月经期要避免辛辣刺激及生冷食物,所以即便要喝建议放置在室温高一点的地方一段时间使其不要太冷,这样就不会影响月经了,由于曾经和常温下的一样了。

【不适宜喝酸奶的人群】

1、胃肠道手术后的病人:病人胃大部分切除手术后短期内不适宜饮酸奶,由于病人失去了加工食糜的能力,如果进食富含养分的流质、半流质食物会很快进入小肠,引起空肠膨胀,病人旋即浮现呕吐、痉挛、腹泻、头晕和极度虚弱的状况。

2、腹泻或其他肠道疾病患者:腹泻或其他影响肠道功能的病症一次肠道损伤人体就会失去绝大部分的乳糖酶,使那些原本对奶制品消化吸收良好的人浮现乳糖不耐受的状况,加重腹泻,虽然酸奶经过乳酸菌的发酵,但是其中的乳糖成分还会残留50%左右,所以建议这样的患者慎重摄入酸奶。

3、牛奶过敏者:糖尿病人不宜喝酸奶,酸奶在制造过程中会增加蔗糖作为发酵促进剂,有时还会用各种糖浆调味,所以糖尿病人要特殊留意:惟独那些用代糖品制造的无糖酸奶才可以选用,并要服从养分医师的推举量。

编辑推荐:

备孕期间女性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备孕夫妻需要知道的几点知识

更多备孕、怀孕、产后护理、育儿等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