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前系列课程 > 正文

经期多喝红糖水有益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我们都知道经期多喝红糖水有益,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看一看本篇文章吧。

中医认为,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停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老人对各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摄入逐步缩小,平时应留意在饮食中补充,以维持正常代谢功能,延缓衰老。

女性朋友们到了经期的时候,身体的反抗力就会下降,这个时候就非常容易造成感染,红糖里面含有的葡萄糖释放能量的速度非常的快,这个时候的吸收率和利用率都会非常的高,而且可以快速的补充体力。

经期喝红糖水其实对咱们女性是有一定益处的,红糖水对于女性朋友们的月经顺畅有很好的作用,而且可以让自己的身体迅速的添加能量,可以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的速度,所以,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经期喝红糖水还是非常好的。

红糖水对妇女月经顺畅也有协助,可让身体暖和,添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经后若感觉精神差,气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20%的红糖水。不适症状较重时则可在晚红糖中含有麦角新碱,可促进子宫收缩,协助淤血的排出,具有暖宫的作用。从古时已将红糖作为排露的必备用品。

孕妇产后失血多,体力和能量耗费大,在产后的7——10天中若喝一些红糖水,能补充能量、添加血容量,有利于产后体力的恢复,且对产后子宫的收缩、恢复、恶露的排出以及乳汁分泌等,也有显著的促进作用。

编辑推荐:

月经期间可以喝酸奶吗?

更多备孕、怀孕、产后护理、育儿等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经期多喝红糖水有益”,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