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前系列课程 > 正文

【备孕】备孕夫妻双方要有最佳生育年龄!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今天妇幼课堂分享文章:“备孕夫妻双方要有最佳生育年龄!”,希望能帮到大家!

从医学和社会学观 点看来,女性最 佳婚育年龄为23-25岁。通常在此之前,女性的生殖器官和骨盆尚未完全发育成熟,如过早婚育,妊娠、分娩的额外负担对母亲及婴儿的健康均为不利,难产的机会也会增加,甚至造成一些并发症和后遗症。

当然,医学界也不提倡女性过晚生育,一般女性不宜超过30岁才经历生育。年龄过大,妊娠、分娩中发生并发症的机会增多,难产率也会增高。尤其要 避免35岁以后再怀孕,因为卵巢功能在35岁以后逐渐趋向衰退,卵子中的染色体畸变的机会增多,容易造成流产、死 胎或畸胎。

有调查显示,儿童中 智力和体质最好者,其父亲的生育年龄为28岁左右,母亲的生育年龄为25岁左右。可以说,生育年龄选择在25——28岁是符合优生观点的。

最佳生育组合:男性比女性大7岁左右。男女生育的优化年龄组合应是前者比后者大7岁左右为宜。父亲年龄大,智力相对成熟,遗传给下一代的“密码”更多 些;母亲年纪轻,生命力旺盛,会给胎儿创造一个更良好的孕育环境,有利于胎儿发育生长,所以这种“优化组合”生育的后代易出“天才”。

编辑推荐:

孕前如何准备呢?

更多备孕、怀孕、产后护理、育儿等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备孕】备孕夫妻双方要有最佳生育年龄”,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