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前系列课程 > 正文

【孕前须知】激素变化对孕妇有哪些影响?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孕前须知】激素变化对孕妇有哪些影响?”相信是处于备孕阶段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会出现好多变化,除了身体外表看起来有异样之外,连身体内的各种激素的分泌量也会随着孕期的变化而有改变,女性怀孕之后身体内的雌性激素及孕激素的分泌量都会明显的增加,这样才能保证胎儿在母体内的正常发育,但这些激素也会引起母体其它变化,那怀孕后体内激素变化对孕妇有哪些影响呢。

1、女性怀孕之后体内激素变化明显,但是在不同的孕期激素变化的情况也不一样,虽然激素的变化对胎儿发育有利,但对孕妇的身体却有不小的影响。女性怀孕之后,伴随着胎儿的不断发育,体内的黄体酮激素的量就会逐渐增多,这种激素对胎儿的正常发育作用很大,但是黄体酮量大了对孕妇身体却有一定的危害,这种激素会刺激到母体的肾脏,这才会引起孕妇夜尿频繁。黄体酮还会使身体血管扩大,导致血液流速减慢,这时候不但容易引起脚肿胀,还可能会出现静脉曲张的情况。

2、人绒毛膜促性腺素起着重要的作用,女性受孕成功它起着主要作用,女性怀孕时它就开始分泌,随着孕期的增加它的分泌量也会更高,但是这种激素分泌增多后会抵制身体内胃酸的分泌,胃肠的消化吸收功能也会因此受到影响,所以孕妇这时候才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下降的不良反应。不过怀孕三个月后它的分泌量就会减少,因此早孕反应也会慢慢消失了。

3、其实怀孕后体内激素变化最明显的还是雌激素,从怀孕到孕期3个月的这段时间里,雌激素的分泌量是以前的好几十倍,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孕妇子宫的供血充足,对胎儿的健康发育才有帮助,但是雌激素分泌过多对身体却有一定好处,因为哮喘湿疹关节炎等疾病是依赖类固醇等激素药物来治疗的,因此这时候雌性激素量大对疾病的控制作用很大。

心跳

女性怀孕后体内激素的变化明显,各种激素的分泌值都会达到最高,这才能保证胎儿在母体内的发育正常,不过这些激素却对孕妇的身体产生了一些不良反应,不过这种情况不用太担心,更不需要治疗,当女性的孕期一过,孩子一分娩,这些激素值就会恢复到正常了。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孕前须知】激素变化对孕妇有哪些影响?”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孕期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今日推荐:

妇幼课堂产后系列课程选课指南及介绍

【产后须知】开奶怎么开?

【产后须知】顺产最晚几天下奶?

自然流产小月子怎么做?自然流产需要休养几天?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