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护理考研 > 辅导精华

吸痰法注意事项-护理综合考研

2021-11-16 16:41 医学教育网
|

关于“吸痰法注意事项有哪些”的问题,是很多备考护理考研的考友都在咨询的内容。这也是北京大学2022硕士研究生护理综合考试大纲中提到的“危重患者的抢救与护理”有关内容。为解决大家备考问题,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相关考点分享如下:

1.密切观察病情。

2.如为昏迷患者,可用压舌板或开口器先将口启开,再进行吸痰;如为气管插管或气管切开患者,需经气管插管或套管内吸痰,应严格无菌操作;如经口腔吸痰有困难,可由鼻腔插人吸痰。

3.吸痰管的选择应粗细适宜,不可过粗,特别是为小儿吸痰。

4.插管过程中,不可打开负压,且动作应轻柔,以免损伤呼吸道粘膜。

5.吸痰前后,应增加氧气的吸人,且每次吸痰时间应小于15秒,以免因吸痰造成患者缺氧。

6.严格执行无菌操作,吸痰所用物品应每天更换1-2次,吸质导管应每次更换,并做好口腔护理。

7.如患者痰液粘稠,可协助患者安换体位,配合叩击、雾化吸入等方法,通过振动、稀释痰液,使之易于吸出。

8.储液瓶内的吸出液应及时倾倒,一般不应超过瓶的2/3,以免痰液吸人损坏机器。

【常见问题】2022年统考考生考研常见问题汇总!

【新课上线】2022医学考研-实战模考班 考前倒计时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