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护理考研 > 辅导精华

吸痰法操作要点-护理综合考研

2021-11-16 16:40 医学教育网
|

关于“吸痰法操作要点有哪些”的问题,是很多备考护理考研的考友都在咨询的内容。这也是北京大学2022硕士研究生护理综合考试大纲中提到的“危重患者的抢救与护理”有关内容。为解决大家备考问题,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相关考点分享如下:

(一)方法

1.电动吸引器吸痰法:利用负压原理,将痰吸出。

操作要点:

(1)成人吸痰负压为40.0-53.3kPa(300-400mmHg),小儿应小于40.0kPa(300mmHg)。

(2)体位:取舒适卧位,将头部转向护士,如有活动义齿,应取下。

(3)连接吸痰管,在试吸罐中试吸少量生理盐水,一手反折吸痰导管未端,另一手持吸痰管前端,插入口咽部(10-15cm),然后放松导管末端。

(4)先吸净口腔咽喉的分泌物后,再吸气管内分泌物。

(5)吸痰时动作应轻柔,左右旋转,向上提拉;每次吸痰时间应小于15秒,以防缺氧。

(6)吸痰导管退出后,应用生理盐水抽吸冲洗,以免被分泌物堵塞。

2.注射器吸痰法:在紧急、无吸引器的情况下,可用50-100ml注射器,连接吸痰导管,抽吸出痰液或呕吐物。

3.中心吸引装置吸痰法。

【常见问题】2022年统考考生考研常见问题汇总!

【新课上线】2022医学考研-实战模考班 考前倒计时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