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护理考研 > 辅导精华

流行性感冒的诊断要点-2023护理综合考研

2022-03-24 14:03 医学教育网
|

以下内容是关于“流行性感冒的诊断要点-2023护理综合考研”,希望能帮助正在备战护理考研的小伙伴。这也是北京大学2022硕士研究生护理综合内科护理学考试大纲中提到的“传染病病人的护理”有关内容,2023医学护理考研考生可参考内容进行复习。为解决大家备考问题,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相关考点分享如下:

1、注意个人卫生

预防流行性感冒首先就要注意保持个人清洁卫生。建议在流感病毒多发季节,养成勤洗双手的良好习惯,且最好是使用流动水和洗手液认真清洗。如果要外出到人群密集环境当中,就可以通过戴口罩的方式来减少与病毒接触可能性。

2、保持空气流通

长时间处于较为密闭的环境当中更容易传播流感病毒,故应该注意经常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如果室内过于干燥,可以准备一个加湿器增加湿度,且可配合精油使用,能够让房间内环境更加适宜。

3、调整日常饮食

合理安排日常饮食有助于提高自身抵抗力,从而避免流感病毒趁虚而入。平时可以适当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果类食物,应该少吃油腻及辛辣食品,并适当限制热量和脂肪过多摄入。另外,可以经常泡制夏桑菊茶饮饮用,可起到防治流感的作用。

4、加强身体锻炼

在日常生活当中可以安排一些有氧型体育锻炼,比如散步、打球以及爬山等,也可以选择室内活动,像瑜伽和健美体操等都是不错的选择。长期坚持锻炼能够增强体质,增强抵御流感病毒侵袭的功能。

5、注射疫苗预防

注射流行性感冒疫苗可以有效防止发病。故有必要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接种,一般在接种半年及一年左右时能够具有预防同型流行性感冒的作用,可让体内产生抗血凝素抗体,发病几率可降低一半以上。


热门信息推荐
【直播回放】俞庆东-国家线公布如何选择【34所】2022考研34所自划线院校分数线
【调剂】22考研网上调剂问题及回复汇总【复试】2022复试流程及注意事项汇总

2023医学考研已经开始招生,金牌师资俞庆东、新锐师资舒国畅、资深师资高迎带你赢在起点!助力上研路!点击进入查看班次详情>>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