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护理考研 > 辅导精华

钩端螺旋体病临床表现-2023护理综合考研

2022-03-30 15:41 医学教育网
|

以下内容是关于“钩端螺旋体病临床表现-2023护理综合考研”,希望能帮助正在备战护理考研的小伙伴。这也是北京大学2022硕士研究生护理综合内科护理学考试大纲中提到的“传染病病人的护理”有关内容,2023医学护理考研考生可参考内容进行复习。为解决大家备考问题,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相关考点分享如下:

  钩端螺旋体病的临床症状是极复杂多样的,轻型病例可以无明显症状,严重的则甚至可以引起死亡。不同菌型和同一菌型的不同毒力株,以及由于受感染者的个体差别和免疫力的差异等因素,都能影响临床表现。另一方面钩端螺旋体侵犯不同的脏器,所以,其临床症状实为在流行性感染性疾病基本表现的基础上,加上脏器受损的症状如肝炎、肾炎脑膜炎、肺炎、出血等。

  1.潜伏期本病的潜伏期多为5~10天。潜伏期最短1天,最长有达35天者。

  2.临床表现多数病例为突发4~7日自限性无黄疸病,特征为发热骤起、头痛、肌痛、发冷、咳嗽、胸痛、颈硬等。约10%病例出现黄疸、出血、肾衰竭及神经功能失常。体征有发热38℃~40℃、结膜溢血、肝肿大、脾肿大、弥漫性腹部压痛、肌肉压痛、脑膜病征(12%~40%)以及躯干斑性、荨麻诊性或紫癜性皮疹)等。

  钩端螺旋体病的临床症状可极悬殊,轻者可无任何自觉症状或仅有类似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重者可出现肝、肾功能衰竭、肺大出血甚至死亡。

热门信息推荐
【直播回放】俞庆东-国家线公布如何选择【34所】2022考研34所自划线院校分数线
【调剂】22考研网上调剂问题及回复汇总【复试】2022复试流程及注意事项汇总

2023医学考研已经开始招生,金牌师资俞庆东、新锐师资舒国畅、资深师资高迎带你赢在起点!助力上研路!点击进入查看班次详情>>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