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护理考研 > 考试经验

护理考研要选全日制还是非全日制?

2020-06-11 09:47 医学教育网
|

护理考研要选全日制还是非全日制?”护理专业的考生们,是脱产提升学历还是一边上班一边学习?你考虑好了吗?很多考生朋友都在这个选择上面犯了难!为帮助考生们清楚非全日制的优劣势,医学教育网小编特整理以下内容,供朋友们参考:

117909_500x500

非全日制优势

1、学习工作两不误,边赚钱边学习。

2、双证含金量有保障。

3、结交人群,建立人脉。

非全日制劣势

1、非全日制的培养周期会更长,一般会比全日制多一年。

2、学费较高,加上更长的培养周期,总的支出会高很多。

3、由于课程时间安排通常排在周末,学校一般不为非全日制研究生提供宿舍住宿,所以只适合同城或者距离较近的学校就读。

4、非全日制研究生不能享受国家奖学金、助学金等,大部分院校里的奖、助学金也不提供给非全日制研究生,所以如果你没有稳定工作或者家庭条件一般,那你要读非全制研究生就要付出很多。

5、很多名校会有很多国外交流培养的项目,这些也只能全日制研究生申请,非全8制很难获得这种机会。

6、非全日制的就业方向一定程度受限,很多时候在职人员的选择就是你现单位了。

那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的有什么不同吗?

1、全日制不需要工作经历。非全根据各学校、专业情况,有的学校和全日制条件相同,有的则需要一定工作经验。

2、全日制招收人数多,各专业专硕学硕选择空间大。非全基本都是招收专硕,且专业有限制。

3、非全学费更贵。

4、全日制有奖学金,有国家补助,有住宿。非全没有。

5、两者毕业证上会标明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学位证没有区别。

6、全日制学习时间固定。非全较为灵活,更多集中在双休。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护理考研要选全日制还是非全日制?”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