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护理考研 > 考试经验

研考难度也有分级?看看你是哪一级!

2021-07-02 08:16 医学教育网
|

有很多考生都想要夸专业考研,对自己的本科专业不是很满意。那跨专业考研简单吗?医学教育网小编在研招网上看到了很有趣的跨专业考研的难度分级,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等级一:本地区、本院校、本专业研考。对于这类研考生而言,所拥有的备考信息资源优势较大,对本专业课程的了解程度也较深。因此,这类研考生在备考时要利用好所拥有的优势。

等级二:本地区、本专业、跨学校研考,比等级一难度稍大。跨学校研考需要考生提前获取目标院校的信息资源,做好信息搜集工作。

等级三:本专业、跨地区、跨学校研考,难度等级居中。这类考生的备考优势在于专业课知识方面,比跨专业研考生了解更为深入。难度在于跨地区、跨学校的信息搜集和获取上。

等级四:本地区、本学校、跨专业研考,和等级一相比,等级四最大的特点是跨专业。这类跨专业考生对专业课的复习要趁早,才能为成功“上岸”增添筹码。

等级五:跨地区、跨专业、跨学校,即“三跨”考生。这类考生是研考大军中难度系数最高的。对于他们而言,这种选择需要勇气与毅力。他们在备考过程中要面对信息搜集的挑战,还要面对全新专业领域的知识学习压力,更要不断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

看到最后是不是也有点明白了跨专业考研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大部分跨专业的考生都是“三跨”考生,有些连目标院校都迟迟不能确定,希望有这些的问题的同学都能想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考研以及考研专业的重要性。

以上就是“研考难度也有分级?看看你是哪一级!”的全部内容了,想了解更多医学专业与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动态资讯、政策解析与公共课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